|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徽工经联召开合力股份、江淮汽车关联企业专题座谈会

2018-2-23 14:46:34  作者:  点击率:1512

    2018年元月30、31号两天,安徽工经联分别召开合力股份供应链企业、江淮汽车供应链企业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座谈会。两次座谈会共有21家企业26人参加。
    2017年安徽全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江淮汽车率先带动供应链和相关企业近二十家一起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新年伊始,安徽工经联借助安徽叉车集团公司和江汽集团股份公司的支持,开展了这项活动。
      座谈会上,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龚仁和介绍了我省社会责任工作的有关情况。安徽工经联是安徽省推进社会责任工作的倡导单位,经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同意,自 2012年开始搭建全省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平台,五年来,得到了省国资委等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与指导,参与发布的单位越来越多,同时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也形成了以下特点:1、形成了一支专业推进此项工作的队伍;2、制定了可操作的社会责任编写指南和评估评级办法和指标体系;3、获得了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4、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关注。
      省国资委综合法规处王琪科长例举了大量案例来说明企业履责后开拓市场、受到用户认可、获取回报的经过,他同时提出,企业推进社会责任工作要坚持与推动企业改革相结合、与优化企业内部管理相结合、与依法治企相结合;要注重创新、公平运营、环境友好、和谐共享、公开透明。
      安徽工经联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介绍了社会责任工作的来源、历史背景、现状和基本内容,他欢迎与会代表参加三月份举办的社会责任工作培训班,进一步了解并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去。
      合力股份总经济师张孟青从六各方面作专题讲话。张总指出:一是搞好企业运营,引领行业发展;二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三是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四是关爱员工让员工分享企业发展成果;五是与供方协同发展;六是不忘初心,帮困济贫。并表示合力要做被社会认同、被员工认可的好企业。
      江淮汽车品牌管理科王冠勇科长从企业对社会责任的基本认识、江淮汽车履行社会责任的历程和典型做法、江淮汽车社会责任报告的基本结构三个方面,谈了江淮汽车从2011年开始,坚持每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展示了负责任企业的社会公众形象。
      会议由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作总结发言。胡会长指出,通过这两次座谈会,与会代表对企业履责有了基本的认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也是企业持续发展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由之路,希望参会的单位要增强履责的自觉性,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在实现两个百年的目标中,履行一个企业家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
 
 
 
 
 

上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召开部分省属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记录: 安徽省2018年省市工经联联席会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