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徽工经联召开部分省属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专题座谈会

2018-4-2 15:34:25  作者:  点击率:1185

    2018年3月12日,部分省属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合肥江淮汽车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张德山、胡斌、龚仁和,安徽工经联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东生,省国资委综合法规处科长王琪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十五家省属企业的领导或代表参加了会议。胡斌主持会议。

    召开此次专题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省属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和披露履责信息的意识,提升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整体水平,以形成政府、社会和企业共同关注的履责氛围。会上,龚仁和介绍了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有关情况。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在老会长黄岳忠倡导下,经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批示同意,于2012年建立了全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定期发布制度。通过六年多时间的推动,参与发布的企业越来越多,发布范围从单纯的工业企业扩大到各个行业企业。初步形成了以下特点:1、有一支专门的社会责任工作队伍——设立了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成立了社会责任工作智库;2、具有一套可操作的社会责任编写指南和评估评级办法及指标体系;3、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4、形成了多方联动的格局,省市工经联联动,搭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的平台;许多行业协会也积极参与。
    王琪宣讲了企业履责的重要性,解读了党和国家有关政策的要求。
    王东生介绍了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在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中的理念、做法和主要体会,强调了企业参与社会责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龚维模宣讲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的历史背景、现状和基本内容。
    最后,黄岳忠老会长作重要讲话。黄岳忠指出,今天开座谈会,是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和关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对工业文明的认识成果,是全球共同的话题。在新时期,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把履行社会责任同企业的管理、战略实践结合起来,通过完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和组织,把社会责任要求贯穿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持续坚持企业的管理创新和竞争力。他强调,开展社会责任工作要贯彻党中央高质量发展思路,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为抓手;要重视强调沟通,企业社会责任面对员工、社会、环境、利益相关方,沟通是很重要的方式,要得到社会认可;最后是领导重视,主要领导挂帅。社会责任工作要落实到一个职能部门、落实到各项管理之中并定期检查,要把制定各项经营指标同社会责任的要求结合起来。他要求与会代表回去传达会议精神,让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重视和推动这项工作,结合企业实践,积极行动起来,使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胡斌作会议小结时说,希望与会的各企业领导或代表按照省国资委的要求,在2018年开展社会责任工作中带好头,在安徽工经联近期即将举办的全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培训班上,积极报名参与,投入这项工作。
 

上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成功举办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基础知识知识培训班
下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召开合力股份、江淮汽车关联企业专题座谈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