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18年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座谈会圆满落幕

2018-1-10 10:21:26  作者:  点击率:1330

    2017年12月29号下午,安徽工经联在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召开了2018年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安徽工经联会长、江汽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安进主持。会议邀请了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省经信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德山,省国资委、经信委、环保厅、精神文明办等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全省性行业协会,长期关注社会责任工作的企业和相关市工经联的领导和专家共聚一堂,围绕2018年全省社会责任工作的推进,展开了热烈的座谈与讨论。
    安徽工经联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向大会报告了2017年以来社会责任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安徽工经联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相关部门领导下,具体做了1、召开推进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座谈会;2、组团赴国内先进省市工经联学习取经;3、组织专家修改我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估、评级体系标准;4、开办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基础知识培训班和辅导班;5、引导更多的企业参加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
    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龚仁和向大会宣读了推进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意见,意见在立足去年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2018年注重1、组织安排社会责任宣讲活动,营造社会各界关注的企业履责氛围;2、协调推进学习交流和座谈研讨,提高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整体水平;3、着力办好企业社会责任培训班,提高我省企业披露履责信息的质量和主动性;4、继续开展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评估、评级工作,促进企业更加规范地披露履责信息;5、坚持立足现状和创新驱动,做好2018年我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工作;6、推动省市工经联之间的协调联动,动员有条件的市建立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度;7;着手编制企业履责绩效的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为我省开展企业履责绩效评价工作奠定基础;8、积极争取省政府支持,出台推动安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
    与会代表就上述报告和意见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如:要引导企业将社会责任工作纳入日常管理之中,着力深化社会责任工作的管理,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争取政府加大支持的力度,努力形成促进企业家主动履行责任的社会氛围;宣讲活动要有权威领导参与,要发挥专家智库的作用,创造条件,为实现由对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价向对企业履责绩效评价过渡奠定基础。
    安进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安徽工经联团队持续推动下,我省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全体推进情况不错,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很有特点。我们要进一步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认识。当今社会发展形态已定,中国从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这就为我们企业怎么承担社会责任,在哪个方向再着力,都指明了方向。
    他提出,做这项工作,是利在企业,功在社会。这项工作要自觉,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启发这种自觉。
    最后,黄岳忠老会长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安徽省坚持数年开展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工作,效果很好,这和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分不开。

    推进社会责任工作要体现十九大要求,具体来说就是一是时代性,要体现十九大精神,我们已进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时代,对企业要有新的要求;二是实践性,任何一项工作,要有做头,有效益;三是本土性,将社会责任与各行各业、与企业本身实践结合起来。
    高质量发展时代下的企业社会责任问题,需要企业,特别是实体经济,必须把履行社会责任与管理理念、与日常管理结合起来;第二,我们现在处于大数据、互联网时代,我们要适应新技术突破的要求,实现生产力新跨越;第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些新的理念怎么跟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是时代新的要求。
    提升企业履责能力,要抓住关键问题。1、履责必须以人为中心;2、履责必须抓创新融合;3、履责必须坚持绿色发展;4、履责必须把三大攻坚战对企业的要求落在实处;履责必须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6、履责必须结合行业特点。要把履责同学习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
    要把社会责任的理念要求,贯穿到企业战略管理的方方面面,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比如节能减排,通过发布可以对标,找出差距,制定措施。
    我们要倡导引导企业走上履行社会责任之路,让决策、责任、效果达到一致性,形成工作机制。借鉴江汽集团的经验,鼓励、提倡、宣传全产业链的参与社会责任工作。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对于建设五大美好安徽,肯定将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记录: 黄岳忠老会长一行走访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下一条记录: 第五届中国行业协会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