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第五届中国行业协会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8-1-9 15:19:04  作者:  点击率:1047

          2017年12月28日上午,由中国工经联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行业协会发展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论坛会议由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主持。参加本届论坛会议的有国家有关部委、部分全国性行业协会的领导或代表,中国工经联主席及代表,各省市工经联负责人或代表约250人;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龚仁和参加会议。

    论坛会议首先由国家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余斌,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局长张涛,国家发改委西部 开发巡视员欧晓理,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等领导或专家,从各自角度发表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几位演讲嘉宾充分肯定了行业协会在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提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拓展了新空间,为环球经济增长增加了新动能,为人类命运指明了新愿景。几位领导或专家的演讲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接着,李毅中会长就“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推进协会商会改革发展”为题,作了主旨讲话。李会长从“协会商会要在经济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推进协会商会改革发展;学习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试点的有效做法和经验;正确看待脱钩改革中的难点和问题,及时改进解决;针对难点和问题,提出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既与时俱进、又实事求是地指出脱钩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必然性,帮助大家分析了脱钩改革中不可避免地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最后,举行特约嘉宾专题对话论坛。对话论坛之一的主题是“推进脱钩改革,提升服务能力”;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中国质量协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电子视象行业协会、陕西省工经联、宁夏自治区企业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论坛之一的对话。对话之二的主题是“完善内部治理、建设职业化队伍”;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铸造协会、中国医药创建促进会、中国钟表协会、安徽工经联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论坛之二的对话。

上一条记录: 2018年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座谈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记录: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三届三次理事会暨2017年行业协会座谈会会议纪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