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业大奖

杨振超副省长对我会组织申报中国工业大奖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2014-4-28 17:49:59  作者:  点击率:5755

    杨振超副省长于4月25日在我会上报省政府“关于安徽省企业申报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情况的汇报和恭请省政府领导出席大奖表彰会的请示”上作出重要批示: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推进产业升级,不断丰富企业品牌内涵,在组织企业申报中国工业大奖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再接再厉,精准实施,更多更好地展示我省工业发展成果。请做好今年参加表彰大会相关工作,能否出席大会届时再定……”(杨振超副省长批示原件附后)
                     
    【相关链接】: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党和国家原主要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等同志批示同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方向、道路和精神,对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增强综合国力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和项目。
    中国工业大奖由中国工经联负责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申报和评选。至今已评选了三届,前两届分别设立“中国工业大奖”和“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两个层次及企业奖和项目奖两类奖项。第三届增设“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同时把评奖周期由原来的三年一次改为两年一次。第一届评选出2个中国工业大奖和7个表彰奖,第二届评选出7个中国工业大奖和24个表彰奖,第三届评选出15个中国工业大奖、23个表彰奖和27个提名奖。由于我会恢复重建较晚,没赶上第一届大奖的申报工作,在第二届大奖的获奖项目中,我会组织申报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海螺集团的水泥工业窑炉低温余热发电的开发与应用项目均被评为表彰奖。在即将公开表彰的第三届大奖中,我省淮南矿业集团的“瓦斯综合治理与利用项目”荣获中国工业大奖,使我省实现了大奖零的突破;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铜陵有色集团的“立体循环经济项目”获表彰奖;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交互关键技术及应用平台项目”获提名奖。我省企业在获奖层次和数量上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中部省份中领先,展示了安徽工业的良好形象。
    为争取省政府对大奖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我会于今年4月21日以“关于安徽省企业申报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情况的汇报和恭请省政府领导出席大奖表彰会的请示”上报省政府,请省政府对获得中国工业大奖和表彰奖的企业和项目给予一定的物质和荣誉奖励,并请省政府领导出席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会。

上一条记录: 热烈祝贺我省企业荣获“中国工业大奖”
下一条记录: 2010年中国工业大奖情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