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服务光储企业 讲好阳光故事——安徽(合肥)光储产业展览会暨中国光伏英雄大会成功举办

2024-3-28 9:04:28  作者:  点击率:1602

3月22-23日,由安徽工经联和经略新能联合主办的安徽(合肥)光储产业展览会暨中国光伏英雄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包军出席并讲话,安徽工经联专家咨询委主任陈家宝主持开幕式及主旨论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王青作“2023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及2024年形势展望”主旨报告。


 举办安徽(合肥)光储产业展览会暨中国光伏英雄大会,旨在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以“共建储能生态链,助推储能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促商机、共发展、建平台”的办展理念,努力为展商和用户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商贸交流空间,共同为推动我省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张德山会长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向支持和参与本次展会的参展单位及行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张德山说,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是推进能源革命、确保能源安全的战略支撑,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装备基础,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技术支撑,也是培育催生新产业新业态,形成绿色增长新动能的重要领域,是安徽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的重要内容。依托强大的内需市场及完整产业链、供应链支撑,中国新型储能产业领跑全球,赢得显著的制造优势、产能优势、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和竞争优势,孕育了一批中国储能产业领先品牌。近年来,我省多措并举推动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加快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先进光伏、新型储能呈厚积薄发、异军突起之势。


   包军在讲话中指出,安徽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新能源领域技术创新体系和良好的全产业链发展优势,在全国乃至全球版图上占有一席之地。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作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顶格推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商机无限、前景光明。他希望与会嘉宾以此次大会为平台,把更多的行业资源、项目、企业带到安徽,带到合肥,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同谱写光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省发改委原一级巡视员笪艺武、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石象斌、省经信厅原二级巡视员丁楠生、省国资委原二级巡视员王近元、安徽工经联秘书长缪静林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会展期2天,同期举办了用能企业工商业电站开发投资、融资、EPC企业对接会等多场活动。展会吸引了华为、爱旭股份、晶澳太阳能、晶科能源正泰新能、阿特斯、阳光电源等品牌独立或联合国内主要贸易伙伴参展,共同展示了行业最新成果与发展趋势。


上一条记录: 千帆启航,共筑鸿蒙——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隆重举行
下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率队走访安徽安天利信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