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市工经联

淮南市工经联助企纾困稳经济 坚定信心共发展 ——企业家座谈会在迎宾馆召开

2022-8-4 9:51:28  作者:  点击率:45539

根据淮南市委、市政府“优环境、稳经济”工作要求,8月1日下午,由淮南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举办的“助企纾困稳经济”企业家座谈会在淮南迎宾馆安徽厅举行,面对面倾听企业家诉求,实打实了解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集企业家之智助力“优环境、稳经济”工作取得实效,以推动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支部书记李国利;淮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市经信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程启涛;市营商环境督察组组长、市经信局二级巡视员丁志武;淮南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工业经济联合会相关负责同志柏发治、花学筑、李永光,以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局、徽商银行淮南分行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近200家会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创会会长梁立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经信局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惠企政策解读;徽商银行淮南分行介绍了当前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及具体措施;邀请了企业家代表发言。座谈会现场,还为“淮南企业合规研究与服务中心”揭牌,并为46家新入会会员企业授牌。


   在企业家代表发言中,宏泰钢铁介绍,近两年来,新冠疫情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巨大挑战,特别在今年上半年,受持续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下游钢材需求下滑,造成库存压力加大,出现成本倒挂。为企解难题、渡难关,淮南市开展了“优环境、稳经济”各项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作为我市重点企业,宏泰钢铁全体员工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我们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逆势扬鞭,奋力拼搏,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安徽华联商厦反映,疫情期间,对商业门店的冲击是巨大的。公司享受到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缓交等,但企业仍面临很多困难,如融资贷款审批难、商业氛围营造难等。


   淮南建工表示,市里有决心,企业有信心。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措施,并加快组织实施,以提振企业信心,释放企业活力,助企纾困,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唐兴机械装备表示,非常珍惜这次政企平台沟通的机会。当前,各级领导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策于企,面对面倾听企业的实际需求,实打实地了解企业的发展诉求,能够深刻感受到淮南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和帮扶企业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今年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冲击超乎寻常,政府及时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措施,力度空前、靶向明确、直击痛点,“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渡过难关、走出困境,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发言中,6家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切实反映了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国利在座谈会强调,当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党和政府不容质疑的中心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已成为当前各级政府的首要任务。对会员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联合会将积极对接有关方面,帮助企业释疑解惑,推动问题的解决。同时,在企业申报奖补资金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切实帮助企业增信心、稳预期、解难题,为淮南市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记录: 彰显民企担当,共筑防疫长城 —华运集团2022年度防疫保供稳价工作纪实
下一条记录: 芜湖市工经联在鸠江区政府召开202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及发布培训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