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长三角经济

长三角地区首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企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11-4 16:28:11  作者:  点击率:96256

      2020年10月28-29日,“长三角地区首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企业经验交流会”在合肥市泓瑞金陵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等省市工经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负责人或代表,三省一市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企业、申报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的企业领导或代表,安徽省有关省辖市工经联老领导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经联会长、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委书记熊梦,江苏省工经联会长吴冬华,上海市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裴崎,浙江省工经联常务副会长慎仁安,安徽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合肥市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中国工经联经团部主任汪富亮、工促部主任李子源等领导参加会议;安徽工经联会长、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出席并主持会议。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不久,举办此次会议不仅是为了总结和交流获奖企业的成功经验、提高中国工业大奖的影响力,同时也是呼应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经验交流会上,首先由王灯明和王文松致辞。他们在简要介绍安徽省和合肥市经济发展现状及思路的基础上,祝贺会议圆满成功。


      接着,李毅中会长作了“弘扬成绩 提升功效”的主旨报告。毅中会长从“提升长三角综合实力、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国内带动力;长三角获奖企业和项目的发展变化和经验;新形势、新格局下,进一步提升工业大奖效能和功能”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李会长以清晰的思路和详实的数据,阐述了长三角地区经济规模体量巨大、重点产业雄厚、具有人才汇聚和创新集聚的地域优势;要求获奖企业置身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去,带头示范、做出贡献;李会长分析了获奖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李会长指出,荣获工业大奖获奖企业的优秀企业技术水平显著提高,跟跑、并跑、领跑国际水平;新型产业、高技术产业比例显著上升;国企民企相互融合,混合所有制不断发展壮大。李会长希望工业大奖获奖企业要在疫后工业复兴和经济振兴中进一步发挥作用,提高工业自主可控能力,适应推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外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格局,着力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与工业大奖相结合、形成工业创新体系。





      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企业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代表在会上发言,与大家分享获奖的主要做法和体会。


       最后,安进会长作简要总结。安进指出,此次我们邀请长三角地区省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的优秀企业负责人,在一起总结、交流和研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坚持创新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对促进长三角地区工业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的会议在长三角地区是首届,我真诚地希望“长三角地区中国工业大奖获奖企业经验交流会”,能够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传承下去,为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不断输入生生不息的正能量!


      面对国际复杂多变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外部环境,我们要理解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意图,在千方百计地加快长三角地区工业经济发展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锦上添花;我们要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系列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一体化、高质量”这两个关键环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28日下午,李部长和与会代表应邀参观了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港基地和蔚来汽车基地。




上一条记录: 没有上一个了
下一条记录: 2019年长三角省市工经联联席会议关于促进长三角产业集聚区一体化发展的上海共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