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市工经联

金种子集团: 金种子全力打赢抗“疫”阻击战

2020-2-21 10:49:43  作者:  点击率:8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种子集团党委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履行使命担当,出台多项规章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


      公司结合阜阳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制定下发《金种子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光明同志为组长,集团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下设安全、消防、后勤、综合等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建立疫情防控报告制度,严格做到“日报告”,对公司员工健康状况做好管理摸排,确保信息畅通。通过“钉钉”等软件及时组织召开党委(扩大)视频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全部参加,听取防疫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党员带头,构筑红色堡垒


      公司各党支部积极担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制度和每日疫情报告制度,随时掌控疫情防控形势和进度。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织力战斗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政策宣传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员工和身边亲友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真正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三、凝心聚力,提振防疫信心


      公司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集团公司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复工复产做到“严”“细”“实”,从员工家庭防疫到小区防疫管理,从人体测温到区域消毒,从口罩发放到通风方案,都进行了周密的规划。复工前,对员工的健康状况与行程情况登记核实,确保复工安全。复产期间,对全厂进行封闭式管理,人员入厂必须登记、测量体温;各岗位职工每天都要进行消毒。复产重点抓好安全生产,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保障生产顺利进行。同时,公司将员工“心理防疫”作为重点工作,重视员工思想变化,织牢心理防疫“一张网”,确保员工思想统一,坚定信心,共同战胜疫情。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即时发布预防措施、温馨提示、倡议书等,广泛动员职工从我做起、科学防范,形成了全员参与、全员负责的良好防控局面。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和管控,引导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公司员工队伍思想状况稳定。


四、爱心抗疫,践行社会责任


      面对疫情,公司在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向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助力一线同志抗击疫情。2月4日,公司捐赠100万元防疫款物,定向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及市直各单位一线抗击疫情,30万元现金通过阜阳市红十字会账户捐赠给阜阳市二院,70万元防疫物资当天送到市直各单位。金种子558文化创意产业园率先提出给园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商户减免两个月的房租,以减少因暂停营业带来的经济损失。公司同时派出青年志愿者,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并为阜城36家小区配送平价馒头、包子等生活餐食用品。


五、提升能力,培训防疫“两不误”


      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学习培训的通知》,要求复工复产后不在岗的职工要居家进行学习培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网络专题培训。销售公司下发《关于疫情期间开展工作及加强学习的通知》,要求各级市场负责人与经销商保持有效沟通,及时了解所在市场的销售情况;各级市场负责人及时反馈各市场经销业务动态及自身身体状况;各市场以大区为单位,围绕业务开展、能力提升、营销专业知识等内容,制定培训与学习计划(喜马拉雅、得到、微信读书、华为阅读、樊登读书、混沌大学、中国大学MOOC等APP),利用微信、QQ或钉钉等软件召开视频会议,每天有效工作时间不低于3个小时、培训与学习时间不低于5个小时。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根据岗位实际,制定能力提升计划清单;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类管理课程、学习强国平台等认真学习,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做到疫情防御与能力提升“两不误”。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金种子集团将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科学应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公司上下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市的“平安指数”,”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记录: 没有上一个了
下一条记录: 没有下一个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