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专用汽车企业联盟组织成员单位赴山东梁山县考察(三)

2019-9-29 17:37:29  作者:  点击率:1564

      20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梁山县工业园会议室,和梁山县政府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或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交流会由梁山县专用汽车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敬佩主持,梁山县工业园副主任付胜杰、梁山县专用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曹修涛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敬佩主任首先介绍了梁山县专用汽车发展的历史背景、现状和主要特点。梁山县的专用汽车产业在2000-2005年发展初创期,从简单维修农机具、拖拉机车厢开始,到现在已经形成专用汽车的集群化、专业化和规模化。目前,梁山县已拥有专用汽车公告目录企业130多家,形成年产35万台专用汽车的生产能力。产品涵盖运输、市政、工程、特种等几大类共1400多个品种,产品辐射全国并出口70余个国家和地区。已经荣获中国专用汽车生产基地,山东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火炬专用汽车特色产业基地等称号。
     付胜杰副主任介绍了梁山县工业园的概况。梁山县工业园占地50平方公里,集专用汽车制造、汽车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二手车交易、汽车服务为一体的专用汽车园区,已建成科创中心、监测中心、服务中心,正在筹建梁山县专用汽车学院。在此基础上,联盟秘书长龚仁和也介绍了此次来梁山县学习考察的主要目的、学习考察中的主要体会和安徽工经联、专用汽车企业联盟的一些情况。与会的江淮专用车、明光浩淼、兴旺汽车、芜湖盛力科技、久享机械、汽车工业学校的领导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寻求合作的意向;梁山县华宇汽车、水泊焊割、太岳板簧、中集万事达汽车、金盛车桥等当地企业负责人也介绍了本企业运营和产品情况,表达了希望加强合作的愿望。
      在座谈会总结发言时,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张德山说,此次学习参观考察让安徽同志受益匪浅;以一个县的能力举办这样规模的展会,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引导;希望我们大家加强合作,推动企业共同发展。龚仁和表示,回去以后,我们会帮助梁山的专用汽车展览会做些宣传、扩大影响;双方今后开展如讲座、论谈等有关专用汽车的重大活动,可提前互相通报一下;双方的专用汽车和零部件企业要加强联系,努力实现有效资源共享;同时欢迎梁山县专用汽车协会组团前来安徽指导工作。


上一条记录: 我会召开申报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专题会议
下一条记录: 省专用汽车企业联盟组织成员单位赴山东梁山县考察(二)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