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责任

安徽中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匠精神 狼性中肯》

2019-8-5 16:23:10  作者:安徽中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点击率:92764

    安徽中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地处长三角西南部的安徽省芜湖市。公司具有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劳务施工专业承包等工程项目服务。中肯建筑现有工程管理专业技术人员五十余名,各类专业人员近20名。其中国家一级建造师8名,国家二级建造师12名,国家一级造价工程师2名,高级职称6名,中级职称16名,是一家技术、人才密集的专业承包施工企业。系中建、中铁、华强地产、万达地产、新华联地产、宝能地产、苏宁环球地产、新兴铸管、淮矿集团、东旭光电、国祯股份等企业配套服务商。
    2011 年以来,企业大力实施“一二三管理”,一即一个主线:项目过程管理,一个核心:成本控制管理。二即二层管理:公司+项目部。三即三个基本管理:策划书、实施计划书、责任书。三个报告:项目施工每日情况报告、项目经理周报、项目经理月报。三个结算宗旨:完工前两个月启动策划、验收后一个月锁定成本、三个月完成结算。通过“一二三管理”的发展战略,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企业总产值七年来以超过30%的速度递增。获得芜湖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芜湖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年度黄金客户等荣誉称号。
    中肯人本着以中国建筑为标杆,树中肯建筑品牌,致力成为国内一流的建筑工程专业服务商的企业愿景;秉持“本地中坚,行业领先,业主首肯”的企业精神;“凭德才、重经历、看业绩、听公论”的用人法则;坚守“诚信、担当、务实、共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走“以人为本,以诚立业、以质兴企、不断创新”之路。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建筑市场,企业注重人才培养和使用,同时不断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形成了一批高水平的技术人才和在艰苦环境下也能打硬仗的施工队伍。中肯建筑未来更是会以先进的设备、技术、管理做旗杆,让“质量最优和安全最佳”的彩旗飘扬于祖国的大好河山。
    社会责任理念方面,我们从投资者、政府、员工、客户、合作伙伴、相关团体、社区与媒体、环境等利益相关方诉求出发,秉承“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核心理念,坚持与竞争者和谐、与自然和谐、与员工和谐、与社会和谐,在发展中注重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的有机结合,追求市场、环境、社会的协调共赢,持续提升履责能力。中肯企业保证安全,筑牢安全保障;依法经营,打造诚信典范;创造价值,提升发展能力;品质至上,打造核心品牌;技术创新,共促行业进步;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关爱员工,助力员工发展;热心公益,共享发展成果。
    经营责任方面,稳健发展、创造价值。2018年,公司把握市场特点,灵活调整生产营销策略,巩固优势,创新变革,通过提升盈利能力、运营能力和管理能力,全面提高效率与品质,打造新的竞争优势,实现应收、利润、税收再创新高;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要求,不断规范公司的各项经营运作。公司各司其职、科学决策、协调运作的法人治理结构。
    环保责任方面,蓝天碧水至上、守护环境。定期组织召开环保会议,传达环保政策及规范要求。利用公司会议宣讲,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员工环保意识,引导全员以实际行动关心环境、珍惜环境和保护环境,努力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每年开展以纪念“6.5”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活动,提高宣传的针对性。
    社会责任方面,1、维护权益:公司秉承“以事业吸引人、以目标凝聚人、以机制激励人”的用人理念,积极做好引才、用才、育才、激才的工作。同时,维护好员工的基本权益,员工录用程序规范、透明,保障员工拥有平等机会,避免员工收到任何形式的歧视,保护员工个人信息和隐私。2、劳动合同与薪酬:公司认真遵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建立了完善的劳动用工管理制度体系。3、公司通过相关人力资源网络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制定了合理、规范透明的招聘、面试、录用管理制度;本着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合同中关于劳动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劳动报酬、劳动纪律、劳动合同终止条件、违反劳动合同的责任等主要条款齐全、合法;对不同民族、性别、宗教信仰和文化背景的员工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劳动合同的签订率达100%。公司遵循按劳分配、同工同酬的原则,根据工作性质的不同,建立了公平、合理的薪酬体系和员工增长薪资的制度,按月足额发放员工薪资;同时,认真执行国家《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中相关规定。为使员工能力提升、特长发挥,正确评价全体员工的工作业绩、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建立了完备的员工绩效管理体制,根据职位要求不同,量化指标,分别对员工采取按月、按年的绩效考评方式,其评比结果还直接运用于员工的绩效薪酬、岗位晋升、竞争上岗和获得培训机会等方面,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2018年度,公司人员工资增幅约10%。
4、社会保障与福利:公司依法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用,员工参保率和缴费率符合国家相关要求。5、劳动纠纷调解机制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公司健全劳动关系矛盾调解机制,形成“重在调解、促进和谐”的工作格局,成立企业劳动纠纷调解委员会,通过三方联动,充分发挥调解委员会化解矛盾、前期调解的作用,努力将劳动争议解决在基层,形成较完善的劳动争议预防、预警机制,促进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6、继续教育与培训:为提高职工的知识、能力和技能,提升公司的人力资源优势,一直以来公司都十分重视对员工的教育和培训,鼓励员工学习。公司建立了内训为主、外训为辅、为不同员工建立了不同的培训体系及机制,通过教育、培训为员工职业生涯的发展及职业技能的提高提供支撑。对于新进员工,公司建立了以直接主管为主、间接主管为辅、人力资源部跟踪机制,有效保证了新员工对公司及本岗位的适应;对于老员工,公司通过例会、工作研讨等方式,开展业务、管理知识学习,提高其职业技能;对于公司经营管理层,通过不同的外训方式,有效保证了公司高层管理思维及知识的更新。有计划的对员工进行外培,外派培训以专业对口、确属必要为原则,从严把握。对员工参加的学历教育,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企业也给予适当的支持,以提高员工工作能力为重点,坚持专业对口,学以致用,注重实效。提倡参加系统内院校的学历教育和国民教育系列的学历教育。取得毕业证后应及时到人力资源部门进行登记,学习档案交存入人事档案。7、建立公开机制,充分重视职工民主权利,为加强公司的民主管理,公司设立了意见箱,收集职工的意见。对于公司重大事项进行公示公开,广泛听取职工意见。8、对员工的关爱与沟通,公司采取多种方法保持信息顺畅,如定期会议、专题对接会、面谈等多种方式向全体员工宣传公司的价值观、发展方向和质量目标,并确保信息的双向沟通及反馈机制。公司鼓励员工主动参与企业管理、参与改进与创新,并开通总经理信箱,时刻倾听员工对企业发展的心声,对有一定贡献的员工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公司领导通过座谈会等形式,与员工共同探讨公司的经营、管理、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创造促进组织学习与员工学习的环境。我们将丰富业余生活作为帮助员工融入团队、平衡工作生活压力和强化凝聚力的重要工程来做,积极开展象棋、球类比赛和摄影等多种文体活动,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公益责任方面,慈善事业是全社会的爱心事业,也是中肯公司的爱心事业。公司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践行慈善使命。多年来,公司坚持发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助学、助残、助孤、助困、助教及抗震救灾等慈善公益事业,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捐款捐物达10多万元。公司设有救灾与慈善捐助的实施部门,积极参加公司自上而下开展的各项救灾与慈善捐助活动。
    中肯公司总经理郎婧的善举,被芜湖市鸠江区政府2018年发行的《2017鸠江区年鉴》P111页载入史册;被芜湖民建会刊多次刊登和专访。同时郎婧本身就是少数民族满族人,因此在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方面表现的也尤为突出,荣获“芜湖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2019年,为了进一步发展壮大企业,在目前经营工作基础上,将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1、增强企业资质,加强市场开发力度。提高竞争水平,逐步向全国市场发展 ;实施"大项目战略"和“竞争战略“,信息化带动企业发展,着力关注一些社会影响力大、关注度高的招投标工程动态,积极参与其中,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2、加强内控管理。进一步完善、健全公司内部的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程序;
3、加强项目管理。做好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建立项目实施风险评估机制、公司工程项目管理执行标准;
4、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2019年,公司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参与公益事业,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记录: 安徽海螺集团: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下一条记录: 安徽金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责任驱动成长 绿色引领未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