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责任

安徽金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责任驱动成长 绿色引领未来

2019-8-5 16:19:41  作者:安徽金城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点击率:89621

热烈祝贺金诚公司荣膺2019年“最佳社会责任报告”
 
    2019年7月10日上午,2019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发布会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构建和谐共赢环境,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美好安徽建设”为主题,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江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安进主持会议,安徽省国资委 、发改委、经信委、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环保厅、科技厅和各市工经联,会同省煤炭协会、省机械行业联合会等政府机构和行业协会的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安徽省共103家企业发布了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在此次发布会上,安徽金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诚公司”)发布的报告获得了“安徽最佳社会责任报告”,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徐晓莉参加了报告发布会并作为最佳社会责任报告单位代表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开展的各项实践活动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金诚公司成立于1995年,坐落于安徽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是中国复合材料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示范企业。公司致力于非金属复合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发展成为安徽省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行业的核心企业,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安徽大学等科研单位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主要产品有汽车内外饰、车载卫生间、车载冰箱、军工航空复合材料、3M海棉砂打磨片等,部分产品出口欧盟、土耳其、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
    金诚公司于2017年在安徽省工经联的引导和鼓励下,第一次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从开始尝试对政策的理解,到现在的以政策为指导,积极引导企业完善社会责任管理漏洞,企业在对政策解读学习及把控上付出了大量的精力。2019年是金诚公司连续第三年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公平公正的向社会全面披露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积极主动的接受政府及舆论监督,提高企业的美誉度。报告通过企业介绍、公司组织环境的SWOT分析、责任管理、责任绩效、员工关怀、政府帮扶、绿色发展、社会奉献、责任与未来九个篇章全方位总结回顾了企业2018年度在发展战略、社会经济责任、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充分展现了金诚公司为实现企业发展、环境保护与社会效益三者之间的平衡所做的努力与贡献。2018年,金诚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结构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在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将社会责任融入到战略规划中,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总经理为副组长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公司社会责任管理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各部门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完善管理机制和框架,公司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网络,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制定了《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标准》并对日常安全生产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日常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的关键隐患点进行目视化管理。为保障和促进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公司通过体检、职业健康培训、配备齐全的劳保设施设备等方式,使职工能够及时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以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之中。金诚公司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公开透明的经营管理方式,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下的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将保护和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公司通过工会、阳光青年社、党支部等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维度的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提升团队的凝聚力,一代又一代金诚人在优秀企业文化的引导下,不断地提升自身素养,增强职业使命感,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金诚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回馈社会,传递温暖,通过对困难职工的捐助、对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的慰问帮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不断创新的帮扶方式和更精准的帮扶举措为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幸福生活贡献更多力量。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未来,金诚公司将继续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诚信、人本、和谐、绿色、共赢的建设,推动社会责任与文化密切融合。继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丰富与利益相关方的交流形式,确保诉求有畅通的传递渠道;坚决维护员工、客户、消费者、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防范于未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主动投身慈善事业,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