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徽省201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合肥市隆重举行

2019-7-16 10:00:38  作者:  点击率:2263

    2019年7月10日,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全省共有103家企业在会上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企业覆盖全省冶金、煤炭、医药、交通运输、纺织、农业、化学纤维制造等20多个行业;在发布报告的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占比44.4%,民营企业占比47.8%,合资企业占比7.8%。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成员,部分在肥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等先模人物代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群众团体的领导或代表,部分市经信局、各市工经联、有关全省性行业协会、各地企业的领导或代表,典型企业的职工代表约300人参加发布会。

    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万方,安徽工经联会长、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安进,中国工经联促进企业社会责任中心主任王晓光博士,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郑成雨,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大华,省人社厅原巡视员邱诚,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原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德山,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省国防工办原巡视员胡斌,省民管局处长夏慧芬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安进会长主持了会议。

    发布会上,省国资委综合法规处负责人刘一青宣读了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企业名单;张德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安徽省企业“最佳社会责任报告”的通报》;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龚仁和宣读了《关于聘请“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智库第二批专家的决定”》;会上还向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代表、“最佳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代表和第二批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智库专家颁发了证书和聘书;胡斌摘要宣读了《2018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

    接着,中国华电安徽公司,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中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在会上交流了各自的履责情况和主要体会。

    最后,由出席会议的有关领导讲话。郑成雨主席代表省国资委和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在会上讲话。郑主席在祝贺全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成功举办的同时,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坚持新发展理念 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诚信经营;三是立足企业实际,改进工作作风王晓光博士在讲话中谈到,安徽省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有着显著特点:省委省政府及省相关部门、行业和企业对社会责任工作高度重视,注重提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以推动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为抓手,持之以恒、长期坚持召开全省发布会;同时开展培训、研讨等多种形式、具有特色的活动,形成了政府、社会、行业和企业共同关注的履责氛围。王晓光博士还简要介绍了国内社会责任工作的近期动态和发展趋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