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皖北经济发展2018年阜阳年会组委会召开首次会议

2018-6-13 9:11:53  作者:  点击率:1984

    2018年6月4日下午,皖北经济发展2018年阜阳年会组委会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首次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安徽工经联原会长黄岳忠,省皖北办专职副主任花家红,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张德山、胡斌、龚仁和,人民网安徽频道常务副总编丁志强,省发改委皖北处正团职干部章节森,省经信委规划处副处长邢晓东,省国资委规划处副处长马润华,省农委产业处副主任科员邱志平,阜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中续,阜阳市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铁,阜阳市工经联执行秘书长祝涛,安徽工经联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和办公室主任缪静林,人民网安徽频道事业部主任胡冬冬等。张德山主持了会议。
    会议围绕审议一个名单、三个建议方案推进的。胡斌报告了《皖北经济发展2018年阜阳年会组委会建议名单》,龚仁和报告了《皖北经济发展2018年阜阳年会工作方案》,董中续报告了《皖北经济发展2018年阜阳年会接待筹备方案》,丁志强报告了《关于评选2017年度皖北地区年度经济人物的建议方案》。
    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后,原则同意上述提案,并建议对阜阳年会组委会名单稍作调整;对年会主题的内涵要进一步深入理解;拟请安进会长在年会大会上作一个主旨发言。
    花家红在讲话中对拟定的阜阳年会主题作了进一步的说明。他指出,是皖北经济社会的发展的主要矛盾,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皖北的人均GDP水平较低,工业化还处于起步阶段。安徽是农业大省,皖北又是我省农副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跟发达的省份相比。农副产品深加工的潜力很大。
    从整体上说,现代加工业的材料一是来自于开采的矿产资源,二是来自于种植或养殖的农副产品。因此,推动农副产品深加工产品转型升级,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现实可抓的事情做好。
    黄岳忠老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年会要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大的形势讲,国家进入了新时代;从经济工作讲,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底线、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么一个主题;从皖北地区讲,仍然要加快工业化发展。
阜阳年会确定的主题是以农副产品深加工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是一件很具体的事。皖北地区农副产品加工是个短腿,这也是皖北地区加快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一个具体抓手,所以这个主题有针对性,对推动皖北发展能够起到现实的意义。通过对年会主题的调研和探索,要达到三个目的:发现一批典型园区和企业;了解当今农业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分析皖北地区促进农副产品深加工的方向、路径和建议措施。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让年会在筹备过程中就达到预期目的,推动皖北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黄岳忠老会长要求,在筹备工作中,要注重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在前面。在选择和培育典型企业时,要突出四个特点:数字化,就是在农副产品深加工采用新的技术和大数据,云平台等;绿色可持续化,化肥农药的控制使用;产业现代化,既能实现加工和销售服务的融合,又具有一定的规模;品牌化,树立企业的品牌,让产业升级落在实处。建议有关各市与邻近的外省市做一点比较,借鉴周边地市的典型,找出我们的差距;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来推进此项工作。

上一条记录: 安徽省召开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委会和组委会2018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