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徽工经联、省专用汽车联盟成功举办专家讲座

2018-5-2 16:05:42  作者:  点击率:2367

    2018年4月26日,由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安徽省专用汽车企业战略联盟联合主办,滁州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承办的“新能源汽车、绿色制造和军民融合”专家讲座在滁州市温德姆酒店如期行。
    应邀出席讲座的领导和专家有:江汽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左延安,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省经信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德山,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省国防工办原巡视员胡斌,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宏兵,安徽省专用汽车战略联盟理事长、滁州永强汽车制造公司董事长陈灶金,安徽省经信委调研员王金瑞,滁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赵祖安,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联盟秘书长龚仁和,联盟副秘书长程兆、张忠、安洪昌,安徽工经联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来自江淮汽车、奇瑞汽车、长安汽车、华菱星马、合力股份、中盐红四方、全柴动力、环新集团、滁州永强、国轩高科、明光浩淼、汇江贸易、盛力科技、汽车工业学校、汽车职业学院、合汽锻、合肥美桥、安簧机械、久享机械、常青机械、江淮专用车、南方汽车、银联重工、蚌埠通达、望江县经科委、望江县经开区、鼎力汽配、竞道动力、滁州市工经联、凤阳LS轻合金、洪武汽车拆解、猎豹汽车、嘉安汽车、德电扬子、鸿创新能源、苏滁产业园经运局、长久专用车、岳众汽车、滁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万荣航天设备、天长缸盖、天康集团、天翔集团、恒明工程、安徽计量研究院等五十家单位80多位领导或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由龚仁和主持,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宏兵致欢迎辞。
左延安以《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为题,作了一小时四十分钟演讲。左延安以敏锐的思路、独到的见解剖析了国内外普遍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在整个汽车行业的重要程度、关键技术以及方向。左延安提出要认准一个技术路线:电动汽车;深耕两个领域:整车及控制技术、 电机及控制技术;实施三步走的战略:先出整车、掌握核心技术并形成关键零部件的制造能力、产业化深耕、形成批产能力;最后资源聚集成电动汽车产品。
    刘志峰的演讲以《汽车行业绿色制造及其应用》为题,着重解读了绿色制造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刘志峰介绍了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指导和要求下,绿色制造在汽车行业从绿色设计到绿色制造再到绿色应用的具体实施办法,刷新了听众的传统观念。
滁州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灶金、董助安洪昌介绍了永强汽车在军民融合这个大课题下做好工作,努力开拓市场、保持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感悟。
    龚仁和在小结时谈到: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和智能制造是国家近年来实施的一些列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持续发展要把握的三个机遇。为了安排好这次讲座,滁州永强给了很多支持,滁州市政府、市经信委和工经联给了很多帮助,我们向他们表示感谢。
    讲座开始之前,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姚志会见了参加讲座的有关专家和工经联领导。

上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召开申报“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 研讨会
下一条记录: 2018年经贸形势报告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