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徽工经联隆重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暨2017行业协会座谈会

2017-12-12 11:09:08  作者:  点击率:1180

    2017年12月1日,安徽工经联在合肥世纪金源大酒店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暨行业协会座谈会。此次会议信息量大,内容充实,共有约170余人参会。安徽工经联会长、江汽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安进主持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省经信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德山,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徐文章,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阚家安和工经联监事会成员、各地市工经联代表、工经联主席团成员、理事单位成员和全省行业协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
    会议分两段召开,在2017行业协会座谈会上,首先由安进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安进会长作为我省省属国有企业参加党的十九大代表,宣贯党的会议。他说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变生产方式、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阶段,党和国家领导人给予了高度关注,制造业正在从传统的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正在融入实体经济,今后先进制造业是中国制造业转型的方向。面对挑战,我们坚持信念不动摇,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而全力以赴。

    省经信委徐文章总工通报了安徽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大力开展制造强省建设,努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工业经济呈现提质增效、稳中向好的态势。他说,下一步主要任务是高举“制造强省”这面大旗,打好工业经济、智慧经济、民营经济三张牌,以品质经济为主攻方向,要保持速度、优化存量;要增加亮度、培育增量;要专注高度、提升质量;要落实制度、壮大总量。
    最后,黄岳忠老会长以《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再认识》为题,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他说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着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协调发力;推动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坚持市场机制、微观主体、宏观调控;瞄准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四方面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贯彻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发展观念,着力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六大任务。
    安徽机械工业协会、安徽省信息家电行业协会、安徽省纺织(建材)工业协会的代表分别就相关行业运行情况;淮北矿业集团和安徽应流集团的代表就企业经营情况做了主题发言。
    在三届三次理事会上,安徽工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向大会作了关于安徽工经联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的报告;宣读了关于调整安徽工经联监事、副监事长、关于调整安徽工经联副会长、关于増聘安徽工经联专家委员会委员、召集人、关于新增安徽工经联会员、理事单位等四个提案;安徽工经联监事缪静林作了关于安徽工经联2015-2016年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安徽工经联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作了关于安徽工经联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改为第三届代表大会的情况说明。与会代表现场审议并通过了上述的报告、情况说明和各个提案。
 
 
 
 
 
 
 
 
 

上一条记录: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三届三次理事会暨2017年行业协会座谈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记录: 徐文章:安徽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通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