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17中国中部区域经济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2017-9-30 10:07:05  作者:  点击率:1810

   2017年9月22日,2017年中国中部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安徽工经联会长、江汽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安进同志主持。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副主任、国家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卫平,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李平,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省经信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德山,马钢(集团)控股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海建,合肥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松,中国工经联经团部主任崔建新等;出席论坛会议的还有中部六省工经联及上海、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安徽省周边省市工经联的领导或代表,安徽省政府相关部门的代表,安徽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或代表,安徽工经联主席团和理事单位的负责人,安徽省各市工经联、部分全省性行业协会的负责人,部分安徽省专用汽车联盟和江淮集团股份公司关联企业的领导或代表约240人。

    在论坛上,李毅中会长做了“遵循战略指引 工业稳中求进”的主旨讲话。李会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和实现制造强国的新思路、新论断、新战略的系列讲话精神;当前工业经济稳中向好,稳定性、协调性、成长性、实效性增强;对工业经济存在的几个问题,需科学分析、正确把握、尽快改进;安徽省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初步分析等四个方面的情况。李会长指出,在当前形势下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1、工业在国民经济和民族复兴中的地位重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2、充分认识新型工业化取得的成就,增强赶超自信3、做好“两化”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智能制造。4、瞄准市场推进供给侧改革,实现工业现代化。 5、把制造业搞上去,创新驱动是核心。6、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创造新的增长点7、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探索发展新路子。8、要把装备制造业搞上去,提高先进制造业水平。

9、开放包容,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对安徽工业经济状况,李会长用了12个字:总体平稳,稳中求进,结构向好。他指出安徽工业经济增幅近三年来下滑较快,要引起警觉。李会长强调:2020年制造强国的目标的实现,工业仍然起主导支撑作用,希望大家认真研究,采取措施,止降止损。

    中国社科院区域经济专家李平从宏观上对中国经济现状进行了分析,解读了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走势、以及面对世界经济格局变化所带来的困惑和对策;安徽省区域经济专家王可侠围绕“工业强省实施战略路线和效果”的题目,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分析了皖北示范区的现状和安徽省工业经济领域的优势行业,就如何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出一些建议。马钢(集团)控股公司董事长高海建代表参会企业作了发言。他说明年是马钢建厂60周年,

在国家提倡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发展的今天,马钢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1、持续保持产品特色如高铁车轮轮毂;2、发展全系列多用途钢;3、大力发展非钢产品等,力争在今年或明年达到盈利50亿元。

    下午,中部六省工经联和其他省市工经联、安徽全省各市工经联参会代表参观了安徽制造业代表企业——江淮汽车集团和合力叉车集团。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江淮汽车轿车基地和部分产品,听取了江汽集团公司的情况介绍;参观了合力叉车的轿厢、电动叉车生产基地和文化展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