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皖北经济发展2017年淮南年会组委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7-9-30 9:53:00  作者:  点击率:1510

    2017年9月12日,皖北经济发展2017年淮南年会组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江汽有限公司211会议室召开。
    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省皖北办专职副主任花家红,省皖北办,经信委,国资委,环保厅,安徽工经联,人民网安徽频道,淮南市经信委和工经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花家红同志主持。
    会上,安徽工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在简单回顾第一次会议约定的相关事项后,介绍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以来的准备情况:1、完成了对皖北地区“绿色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2、开展了2016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的评选活动;3、提出了关于皖北经济发展年会新一轮运作的建议方案;4、落实了年会有关主办单位和在会上讲话、演讲的有关领导及专家5、印发年会通知,正式启动年会召开前的各项筹备工作等。
    淮南市经信委总会计师王道红介绍了淮南市作为本次淮南年会东道主的的筹备情况,整个年会包含“一场实地参观、一场座谈会、一场经济发展年会”等;同时按照“五个一”标准精心设计接待工作方案以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与此同时,王道红同志也陈述了在接待工作和会场布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人民网安徽频道事业发展部主任胡冬冬汇报了2016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评选的情况,经过申报和初审、人选推荐和资料核实、专家评选等程序,共选出安徽意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震等13人为2016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宿州市符离集刘老二烧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勇奎等三人为提名奖。
    会议对淮南年会的活动安排及会议议程进行了确认,基本同意关于新一轮皖北经济发展年会运作实施方案。新方案的指导思想以党和国家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推动皖北地区“四化”建设为主线,认真践行省委省政府“制造强省”和“振兴皖北”战略部署,以促进年会持续换发生命力;每一届年会仍然确定一个主题;年会主题由承办方提出建议方案,经组委会审定确认;年会继续实行皖北六市轮办制,主办单位采取“6+1+X”办法确定, 6为省皖北办、省经信委、省国资委、中国工经联、安徽工经联、人民网安徽频道等发起主办单位;1为皖北六市中当年承办市,X为根据年会主题,组委会特邀的主办单位。新一轮年会的主要活动为:进行交流研讨;开展专题调研;评选年度工业经济人物;组织参观考察等。
    黄岳忠老会长回顾了历届皖北年会的举办情况,指出皖北年会在实施省委省政府在“振兴皖北经济”等一系列战略部署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办好年会重点是把握时代背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目的。他指出,皖北地区当前着力是补短板,“四化建设”的短板,优势是农业资源和以煤为代表的矿产资源。有年会这么个载体,我们在提高基本建设、公共服务、生态建设、防污治理等方面法会舆论引导的作用。
    花家红主任指出,通过与会者全方位讨论交流,对淮南年会的目标安排和新一轮皖北经济发展年会如何运行,基本形成了共识。年会运作方案,根据与会同志建议,由皖北办和安徽工经联从内容和文字方面做一些调整,提交各主办单位和皖北六市政府负责人共同商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