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皖北地区“绿色发展”情况实地调研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2017-9-12 9:10:31  作者:  点击率:1206

      829-31日,由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同志带领,省皖北办、经信委、环保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安徽省经济研究院、省皖北发展研究院、安徽工经联有关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圆满完成了皖北地区“绿色发展”实地调研考察工作。
 
 
    为总结皖北地区“绿色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了解皖北六市“绿色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差距,经皖北经济发展2017年淮南年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研究,决定在皖北地区开展“绿色发展”的专题调研。调研采取实地调研考察和提供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省政府相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由省皖北办、安徽工经联会同其它年会主办单位商定,今年实地调研考察选择在阜阳、淮北两市进行。
 
      29日下午4:00,调研组刚到阜阳市就直接参加了“绿色发展”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玉峰同志主持。座谈会上,王玉峰同志介绍了阜阳市注重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和“五大专业行动”,以推动“绿色发展”的整体情况;市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局等单位作了补充介绍;黄岳忠老会长应邀作了重要讲话。30日上午,在市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市污水处理厂、废旧家电拆解中心、金种子集团和江淮汽车重卡生产基地。阜阳市近年来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0日下午,调研组赶到淮北市。在淮北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了“绿色发展”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谌伟同志主持。座谈会首先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德海同志全面介绍了淮北市贯彻落实《安徽省绿色发展行动实施方案》的情况;市经信委、环保局、税务局、国土局、城乡建委等部门就淮北市“绿色发展”情况作补充发言;口子集团、金龙电子、相邦科技、上海电器等典型企业报告了推进“绿色发展”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在此基础上,黄岳忠老会长作了重要讲话。31日上午,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同志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淮北市“绿色发展”相关的园区、项目和企业,黄晓武书记如数家珍地介绍了淮北市在落实省委、省政府绿色发展行动实施方案时的思路、决心和措施。调研组全体成员对淮北市推进“绿色发展”,尤其是“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的城市布局,给予了极高地评价。
 
 
    在实地调研考察过程中,黄岳忠老会长多次指出:皖北地区在推进“绿色发展”方面,有了一定的认识,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处于起步阶段。推动皖北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就要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当前要在以下工作上下功夫:要不断深化对“绿色发展”的认识;提倡典型引路,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全面推进,系统发展;要注意加强领导,做好规划和引导;加大体制和机制变革的力度,以增强“绿色发展”的主动性。
 
 
    实地调研考察结束后,调研组根据考察了解的情况和皖北地区其它市提供的书面材料,正在整理皖北地区“绿色发展”的调研报告,拟在淮南年会上印发。
 
 

上一条记录: 皖北经济发展2017年淮南年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记录: 皖北经济发展2017淮南年会组委会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