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2017-6-21 15:03:53  作者:  点击率:994

      614号下午,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
 
 
      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成员或代表,安徽工经联相关领导或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国资委主任李明同志主持,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分别报告了“关于推进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意见”、“2017年以来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建议方案”和“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智库第一批专家建议名单”等情况。与会领导或代表认真审议了四个方面的报告,原则上同意以上四个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关于2017年推进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意见,内容饱满充实,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在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2017年以来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有了长足的进展,特别是推动我省相关企业参加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的四个方面着力点(一是依托产业链较长的企业作示范引领,以产业链为抓手推动相关联企业主动参与;二是省市工经联上下联动,分片负责,引导各市属企业积极参与;三是借助省国资委资源做好省属企业的积极参与;四是跟踪去年已经发表过的企业,力争他们不掉队),为开好2017年我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初步定于719日举行2017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同意在会上为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和荣获2016“最佳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颁发证书;宣布成立《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智库》和为智库专家颁发证书;邀请着力推动和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的组织和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应李明主任的邀请,黄岳忠老会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安徽省社会责任工作年年有进步,发布的单位从单个企业到集团公司、其它组织逐步拓展,五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推进社会责任工作,新的时代有新的特点和新的要求,如何推动社会责任工作更好地发展?从企业角度来讲,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十三五工作的主线,企业提高效率和效益,圆满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其次是安全绿色发展,第三是打造诚信企业;第四要体现到关爱员工。这几个方面和我们的评价体系、标准都符合。社会责任报告的培训、评价、发布会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企业日常管理的创新上,如何把社会责任的要求和贯彻实施五大发展理念紧密地融合起来,怎样通过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和体系评价工作来推动企业的管理创新,促进企业内部机制变革,不断增加企业增长的正能量。具体来说,一请相关部门提前和有关媒体沟通,围绕这次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以几家典型企业作为引导,提纲挈领地公布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这也是向社会承诺。二请几个部门联合商议一下,出台一个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指导意见,省政府办公厅能够批准转发。把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问题摆到我们日常工作中去,不仅仅是工业企业,包括商业流通企业、单位、协会、机构都应该履行社会责任,推进社会责任工作实现全覆盖。三是随着工作的深入,参与的队伍越来越大,我们发布的方式和形式也须做出相应的改变。鼓励企业多地发布,鼓励地市搭建平台发布,建立多层次多平台发布的格局。
      最后,李明主任对会议做了简明扼要,条理清楚的小结。李明主任指出,听了安徽工经联几个方面的报告,收获很大;围绕我省今年社会责任工作怎么做,今年以来做了哪些事情,内容很实;此项工作做好,可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意义很大。李明主任要求一是要核对此次发布报告的企业有无被环保督查提名的企业,如果有,要有预应;二是注重发挥智库的作用,可以做一些专题的研究;社会责任专家智库省内专家建议增加宣传部、人社厅和环保厅的专家参与,第一批省内专家人数可为30人。
                                                        本刊通讯员
 
 
 


上一条记录: 2017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下一条记录: 安徽专用汽车企业战略联盟圆满完成随州考察学习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