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徽专用汽车企业战略联盟圆满完成随州考察学习

2017-6-21 14:56:03  作者:  点击率:1629

     为学习随州市专用汽车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推动安徽省专用汽车产业的发展,由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联盟专家委副主任委员张德山同志、安徽开乐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丽同志和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联盟秘书长龚仁和同志带队,组织江淮汽车、安徽开乐、芜湖中集瑞江、华菱星马、滁州永强、安徽柳工、明光浩淼等17家联盟成员单位以及望江县政府等共计23人,于2017年6月15日-17日赴湖北省随州市考察学习专用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在考察团全体成员积极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各项既定安排。
    在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底盘营销公司的协调下,本次考察活动受到了湖北随州市政府的高度重视。15日晚上,随州市吴超明副市长亲切会见考察团一行,并与张德山主任、龚仁和秘书长及考察团成员进行会谈,随州市经信委主任徐光喜、随州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梁广友、随州市汽车产业办主任胡学勇、随州市汽车产业办副主任陶荣、湖北专汽研究院副院长程远雄、随州市专用车协会秘书长王君峰等同志陪同交流,张德山主任代表联盟向吴市长赠送了象征双方友谊的纪念品——芜湖金画迎客松。
      16日上午,在随州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梁广友、汽车产业办主任胡学勇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湖北程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厦工楚胜(湖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湖北华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等4家随州市专用汽车代表企业。在湖北程力专汽公司的生产现场,考察团成员对该公司全系列的专用汽车产品、灵活的生产组织感到钦佩;在参观湖北江南专汽公司的消防与高空作业车展车现场时,当得知江南公司是随州市唯一一家获得消防车生产资质的改装企业,代表团对该公司坚持走高端、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大为赞赏;在厦工楚胜专汽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罐式车和清障车龙头企业,代表团成员更是被其强大的研发实力、科学的生产布局、先进的生产手段所惊叹。为了铭记这难忘的时刻,代表团成员在厦工楚胜公司进行合影留念。
 
 
 
 
      16日下午,在随州碧桂园凤凰酒店会议室,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由随州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梁广友主持。首先,龚仁和秘书长代表联盟简要说明了此次考察学习的目的、介绍了考察团各位成员,并表达了对随州市政府的感谢。随州市汽车产业办胡学勇主任详细介绍了随州专用汽车产业发展情况,随州市专用汽车产业经历了起步培植阶段(20世纪60年代到本世纪初)、改制阵痛阶段(本世纪前5年)和集群发展阶段(2006年至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近200家、专用车生产资质企业35家,形成年产专用车20万辆、汽车底盘10万辆、车身10万台、车轮1000万套、铸造件100万吨的生产能力,拥有全系列专用汽车品种6000多个,形成3000多家销售公司,带动从业人员20多万人,产品远销全国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了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全国专用汽车发展情况,本次交流会议还专门邀请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副秘书长、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副所长左伏桃女士进行专题演讲。左所长针对2016年及2017年1-4月专用汽车行业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解读,并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与建议,激起了考察团成员的浓厚兴趣。
 
    湖北专汽研究院、随州市专用车协会分别简要介绍了运作情况。湖北程力、厦工楚胜、重汽华威、湖北江南等4家企业领导介绍了企业情况及经营业绩。安徽星马、滁州永强、明光浩淼、合肥兴旺等安徽专用汽车战略联盟企业代表也针对企业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德山同志对本次考察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随州市专用汽车产业发展是安徽专用企业学习的楷模,同时湖北省的经济发展也是安徽省学习的榜样。一方面安徽的专用车企业要学习随州专用车企业在机制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方面的优秀的做法,另一方面安徽省要学习随州市政府对专用汽车的发展规划与政策支持,通过政府的引导与扶持,大力发展专用汽车产业,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结构转型、消费升级,专用汽车产业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他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促进沟通,为推动湖北、安徽两省的专用汽车产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17日上午,考察团满圆结束本次考察活动,统一乘车返回合肥,随州市汽车产业办胡学勇主任亲自送站。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此次考察过程中随州专用企业的优秀做法,用以促进自己企业的发展。
 
 
 
 
 

上一条记录: 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记录: 路耀华出席中博会并考察江淮汽车、合力叉车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