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徽工经联成功举办社会责任基础知识皖北片培训班

2017-4-13 15:45:56  作者:  点击率:1532

    为了提升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水平,逐步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社会责任工作的氛围,在322日成功举办皖南片培训班后,安徽工经联于329日在阜阳市广润国际大酒店又成功举办了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基础知识皖北片培训班。
 

 

    皖北片培训班得到了省国资委、经信委的大力支持;阜阳市工经联作为承办单位,尽心竭力为筹备会议做了大量的工作。此次培训班由安徽工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主持。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显义,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省国防工办原巡视员胡斌,阜阳市工经联会长、阜阳市人大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新才,阜阳市工经联执行副会长、阜阳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立胜,阜阳市经信委主任、党组书记高文军,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东生等同志应邀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合肥、六安、淮南、蚌埠、阜阳、亳州、淮北和宿州等市经信委、工经联和企业共110多家单位的150多位领导或代表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王显义副市长致辞。王显义副市长从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阐述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并对全体与会同志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其次,由黄岳忠同志作专题讲话。岳忠老会长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题,高瞻远瞩、深入浅出地给与会代表介绍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四大任务和六项要着力把握的工作,并指出了未来具有较大发展空间的六大新兴产业、将会为企业带来一些新的发展机遇;岳忠老会长的讲话,对大家把握宏观经济走势、安排好本单位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接着,王东生同志以“责任是竞争力”为题,给大家介绍了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注重履行社会责任、连续7年坚持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被评为“五星级履责企业”的做法和经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培训班上,安徽工经联专家委召集人、省机械厅原科技处处长龚维模同志给大家介绍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相关背景、党和国家对社会责任工作的有关要求和企业披露履责信息依据的标准或指南;同时,龚维模同志重点讲解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的建议框架和主要内容。安徽省质量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智库专家祝小艳同志给大家解读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指标体系。祝小艳同志重点介绍了为体现与时俱进,安徽工经联牵头对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指标体系作了较大幅度调整的背景和企业披露履责绩效的五个方面共58个指标的具体内容。

 

    培训班历时4个多小时。参加培训的人员一致反映,通过听取领导和典型企业讲话、专家的授课,取得了较好的收获,为下一步编写好社会责任报告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记录: 省工经联召开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组团赴上海工经联学习访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