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召开主席团第十次会议

2016-12-29 16:07:19  作者:  点击率:1081

      12月27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北京华滨国际大酒店召开主席团第十次会议。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同志受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同志,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安徽工经联会长、江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安进同志的委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经联会长、全国政协常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同志主持。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及代表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中国工经联名誉会长、十届全国人大副主任顾秀莲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顾秀莲名誉会长讲话。顾会长对主席团第十次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国工经联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简要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接着与会代表听取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同志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所作的辅导报告。王炳华董事长介绍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实事求是地谈了自已参加会议的体会。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习总书记既明确指出当前国内经济形势“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存在着着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取得良好进展、全社会就业指标完成好于预期、贫困人口进一步减少和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继续下降等利好情况;习总书记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指出当前国内经济发展存在着产能过剩、投资不稳定、内生动力不足、房地产泡沫严重、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等问题。习总书记在分析国际经济形势时,指出明年国际经济仍然处在缓慢复苏的阶段,同时由于出现了英国公投脱欧、特朗普当选总统、美联储加息等“黑天鹅”事件,对中国经济影响的程度还要客观冷静地观察。习总书记提出了明年我国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指导思想。提出要深化供给测结构性改革,以解决实体经济内部、金融和实体经济、房地产和实体经济之间失衡的问题;要着力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扭转一些企业脱实向虚的苗头。习总书记同时强调要改善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会议同时听取了新华社华盛顿分社原社长、世界问题研究中习研究员王发恩同志就特朗普上台中美关系的专题报告。王发恩同志从如何定义中美关系、加强中美合作关系、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互信、中美关系平衡过渡等方面,具体阐述了他对台湾、南海、贸易、美对华战略等问题的理解。王发恩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在听取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同志报告中国工经联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的基础上,李毅中同志从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要有充分地估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等方面作了总结讲话。
      最后,全体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国家电网调控中心。会议历时半天时间,开的“简约、务实、高效”。

上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举办“江淮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知识定向培训班
下一条记录: 安徽省专用汽车企业战略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隆重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