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2015年大事记

2016-12-29 11:28:16  作者:  点击率:25453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作活动大事记
(二○一五年)
一月
    14  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和体现企业家办会的精神,我会决定调整原有组织结构,实行主席团制,并商请各市工经联和行业协会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加入主席团。当日上午,我会委托芜湖市工经联召集并召开了芜湖市拟任本会主席团主席企业负责人座谈会。2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芜湖市工经联会长程晓苏主持了会议。我会原会长黄岳忠、执行副会长胡斌、拟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等参加了会议。黄岳忠、胡斌同志分别讲了话。
    16  上午,我会委托六安市工经联召集并召开了该市拟任本会主席团主席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会议由六安市工经联会长潘忠余主持,10个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会原会长黄岳忠、执行副会长胡斌、拟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参加了会议。黄岳忠、胡斌同志分别讲了话。参会企业纷纷发言,表达了加入我会主席团的意愿。
    22  下午,在省国资委于稻香楼宾馆召开省属国企负责人会议后,我会原会长黄岳忠约见了马 钢、海螺、铜陵有色、淮南矿业、淮北矿业、皖北煤电等参会的6家省属国企负责人,告知安徽工经联将实行主席团制,请各省属企业积极支持新会长的工作。上述各企业领导对黄岳忠老会长的讲话均表示赞同,并打算回去后即申请加入安徽工经联主席团。参加会见的还有本会执行副会长胡斌,拟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
     23  上午,我会委托滁州市经信委和工经联召集并召开了该市拟任我会主席团主席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会议由滁州市经信委主任许乾森主持,1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会原会长黄岳忠、执行副会长胡斌、拟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等参加了会议。黄岳忠、胡斌同志分别讲了话。参会企业积极发言,均表示愿意申请加入我会主席团。
 
二月
    7  上午,我会委托合肥市经信委召集并在江汽股份公司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了该市拟任我会主席团主席企业负责人座谈会,长丰、肥东、肥西、庐江、巢湖等县市经信委有关同志和13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合肥市经信委企业处洪涛处长主持,市经信委调研员赵言参加了会议并讲话。我会原会长黄岳忠、执行副会长胡斌、拟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参加了会议。与会的每个企业和县市经信委代表均发言,积极支持我会实行主席团制的重大举措,多数企业表示愿申请加入主席团。
     28  下午,在老会长黄岳忠的带领下,我会一行赴省经信委向委主任牛弩韬汇报工作。执行副会长胡斌首先汇报了我会2014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并请求省经信委批准江汽集团董事长安进同志担任本会会长;指导做好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明确具体部门对今年拟召开的皖北经济发展论坛宿州年会给予指导和支持;请经信委领导出席今年6月底召开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并讲话;继续为我会向省财政申报2016年皖北经济发展论坛专项资金20万元。黄岳忠老会长就上述问题作了详细说明。牛弩韬主任明确表示:工业大奖和社会责任工作请综合法规处配合,今年的皖北论坛请信息化推进处配合,示范生产线评选由技改处配合,申报经费请财务处负责,并表示赞成安进同志担任会长。牛主任还对本会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经信委王鹏飞、胡海林处长和信息化推进处的领导等,我会拟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参加了汇报会。
 
三月
     2  下午,在老会长黄岳忠的带领下,我会一行赴省国资委向委主任许崇信汇报工作。执行副会长胡斌首先代表我会汇报了我会2014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几项请求省国资委帮助解决的问题。老会长黄岳忠就上述问题作了说明。许主任表示积极支持安进担任会长;支持和动员省属国企参加今年的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国资委领导继续出席发布会并讲话;皖北论坛国资委继续参与主办;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经费(50万)国资委继续向省财政申报。参加汇报会的有国资委综合处处长陈春来、办公室主任张长夫和企干处负责人。我会拟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等出席了汇报会。
     12—13日  上午,我会在铜陵市五松山宾馆举办了“2015年安徽省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培训班”,邀请社会责任工作知名研究人员和我会专业人员一起为学员授课,并请马钢集团、江汽集团、安徽合力、晋煤中能和三星化工等5家企业的优秀报告编写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拟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主持,执行副会长胡斌致辞。会议特邀本会原会长黄岳忠和中国工经联副秘书长姜薪出席,并发表讲话。胡斌同志在培训班结束时作了总结。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有52个企业、3个行业协会和3个市工经联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培企业数和总人数都超过了前3届培训班的规模。
     12  上午,在培训班开班的同时,我会委托铜陵市工经联(筹)召集和召开了该市拟任本会主席团主席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有铜峰电子、铜化集团等6家企业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铜陵市工经联拟任负责人主持,我会原会长黄岳忠、执行副会长胡斌分别讲了话,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参加了座谈会。
      26  省国资委以“皖国资委[2015]19号文”下达了《关于同意安进同志作为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人选的批复》。
      27  省经信委在关于安进同志为安徽工经联第二届理事会拟任会长候选人备案表上盖章。
 
四月
      10  下午,安徽工经联在江汽股份公司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会议由原执行副会长兼法定代表人胡斌主持、原会长黄岳忠、拟任会长安进、拟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原副会长张昌华、拟任副监事长邱先浩、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龚维模同志关于召开安徽工经联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四次理事会的会议议程和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龚仁和同志汇报了安徽工经联拟任主席团主席的遴选情况。会议结束前,安进和黄岳忠同志分别讲了话。
      会议研究决定于4月30日召开安徽工经联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四次理事会。原则通过了会议议程,同意安进同志为安徽工经联拟任会长候选人,省煤炭协会会长徐安崑、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德进、省信息家电协会会长金友华三同志为安徽工经联拟任副会长候选人,省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光华和省能源集团董事、副总经理邱先浩同志分别为安徽工经联拟任监事长、副监事长候选人,并原则通过拟任安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候选人名单和2014年以来申请加入本会的拟任理事候选人名单,一并提交代表大会或理事会选举通过和确认。
      15—16日  我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参加了中国工经联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培训班。培训班由中国工经联市场交流部主任李玉华主持,副秘书长刘红儒在开班仪式和结束时讲了话。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到场看望了大家。培训班邀请有关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讲解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社会责任立法等知识,并解读中国工经联开展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星级评价的有关内容和实施办法。
      21  上午,我会拟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参加了中国工经联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主持,路耀华副会长讲了话,熊梦同志宣布了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大奖审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大奖办公室组成人员),高家明副秘书长介绍了第四届大奖筹备工作情况及工作委工作计划,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工业大奖实施管理办法》,并通过了会议纪要。
      25  我会执行副会长兼法定代表人胡斌、拟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带领我省各市工经联、机关和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了中国工经联在京西宾馆召开的2015年经贸形势报告会。李毅中会长主持了会议。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领导应邀分别作了讲演。合肥和蚌埠市工经联由负责人带队,组成由市级机关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代表团随我会领导赴京参会。
      30  上午,我会在江汽股份公司研发中心召开了“安徽工经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执行副会长兼法定代表人胡斌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代表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宣读的安徽工经联2014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和拟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原监事长龚仁和所作的安徽工经联2014年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章程》和修改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机构和实行主席团制的的议案》、《安徽工经联关于单位会员会费交纳标准与管理办法》等议案,选举江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安进同志为安徽工经联会长,安徽省煤炭协会会长徐安崑、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会长张德进、省信息家电协会会长金友华为副会长,江汽集团原副总裁龚仁和为副会长兼秘书长,选举省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光华为监事长,省能源集团董事、副总经理邱先浩为副监事长,并通过了关于增补理事的议案,选举通过了安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专家委员会的议案》,原会长黄岳忠、省经信委巡视员常启斌、省国资委巡视员朱少春、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高光权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当选会长安进讲了话,会议最后通过了会议纪要。
 
五月
      9  上午,我会在江淮集团召开了由省盐业总公司、池州港华集团和尊贵电器公司社会责任报告编写人员参加的小型辅导会。由我会请来江汽股份公司、三星化工集团的优秀社会责任报告编写人员和我会专业人员一起就报告编写内容、方法、技巧和大家进行了交流,面对面解惑释疑,并提供了大量的优秀报告参考文本,受到好评。上述3家参加辅导的企业均是近年来新参加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
      11  上午10:00开始,我会在省经信委召开了申报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工作会议。我会原会长黄岳忠和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庆山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分别讲了话,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与有关同志分别传达了中国工经联召开的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就大奖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作了说明。与会7家企业先后发了言,并座谈研究了申报内容(项目或企业)。
      18  省皖北办、省经信委和我会向宿州市政府联合发出了“关于筹备召开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5年宿州年会的函”。请宿州市政府尽快拿出论坛年会初步意见提交论坛组委会研究。
 
六月
      5  下午,我会召集企业社会责任评审专家组会议,布置对2015年拟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评级和评估的具体事项。
      9  下午,在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安徽工经联2015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会议由会长安进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我会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我会原执行副会长、法定代表人现任本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我会副会长、省煤炭协会会长徐安崑,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我会监事长、省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章光华,我会副监事长、省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邱先浩,我会副秘书长、惠而浦(中国)公司党委副书记杨仁标,我会副秘书长、安徽合力股份公司企管部副部长黄春,我会专家委召集人、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龚仁和同志汇报自4月30日召开本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四次理事会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就拟提交本次会长办公会议审议的有关提案作了说明。龚维模同志汇报了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的建议方案。
      经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2015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的建议方案,并建议提交我省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委会”和“组委会”通过后执行;原则通过关于调整本会组织机构的提案。“关于聘任副秘书长和专家委员会执行召集人的提案”和相关的规章制度。会议结束前,安进会长和黄岳忠老会长分别讲了话。
      15  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业协会受我会委托组织专家对上述行业申报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的企业和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同日下午,我会原会长黄岳忠带队赴科大讯飞就其申报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的“智能语音交互关键技术及应用开发平台”项目进行考察。陪同前往的有本会专家委员会执行召集人胡斌、办公室主任缪静林。
     16  下午,我会在省国资委召开了2015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下设的组织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安进会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我会原会长黄岳忠,省国资委主任许崇信、综合处处长陈春来,省经信委规划处处长王鹏飞及其他“推委会”、“组委会”成员20余人。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汇报了今年以来我会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就拟于6月29日在合肥召开2015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的方案和会前筹备工作征求大家意见,我会专家委员会召集人龚维模就今年拟发布报告的企业情况作了补充。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同意于6月29日召开发布会,并对会议方案和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岳忠老会长和安进会长先后讲了话,对会议的召开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明确了这次会议邀请杨振超副省长出席,并请杨副省长和许崇信主任、省经信委领导在发布会上讲话。
      17  下午,我会原会长黄岳忠带队赴合锻机床股份公司就其申报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企业奖一事进行实地考察。该公司总经理李文安接待了我会一行。陪同前往的还有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召集人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等。
      25  下午,我会在江汽集团召开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新闻对接会。邀请安徽省和合肥电视台、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经济报、新安晚报、合肥晚报、安徽网库等新闻媒体参会。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向大家介绍了今年以来我会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今年拟召开的发布会议程和准备工作情况,拟发布的17份社会责任报告及发布企业的基本情况,并解答了记者的提问。扩大了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
     26  我会申报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材料寄往中国工经联。此前经企业申报和组织机械、冶金、建材及国防科工委专家评审,最后确定申报的项目和企业为:海螺集团的“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窑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金隆铜业的“铜冶炼技术创新与应用”、江汽股份的“江淮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开发”、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交互关键技术及应用开发平台”和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的“武器装备系统特种微波器件”等5个项目申报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项目奖;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申报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企业奖。
      29  上午,我会与省国资委在合肥市外经戴斯大酒店联合召开了“2015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17家企业会上公开发布了2014年的社会责任报告,安徽工经联同时发布了“2015安徽省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企业“最佳社会责任报告”和“优秀社会责任报告”的通知》。
      会议由安徽工经联会长安进同志主持,杨振超副省长、省国资委许崇信主任、省经信委王庆山副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下设的“组委会”成员,有关行业协会、有关市经信委、各市工经联的代表,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领导和有关人员,安徽工经联副会长、主席团主席和理事及媒体代表共150余人。
会上安徽工经联为发布报告的企业颁发了发布证书,并为荣获“最佳社会责任报告”的4家企业和荣获“优秀社会责任报告”的7家企业分别颁发了“最佳社会责任报告证书”和“优秀社会责任报告证书”。三星化工、尊贵电器、安徽盐业、光太实业、江淮汽车和安徽合力等6家企业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次发布会上,我会还为每个发布报告的企业免费制作了宣传展板,并在会场进行了展示。会后,多家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宣传报道。
 
七月
      6—11日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一行来我省作调研。调研的主要内容是了解我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运行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和“中国制造2025”专题的落实情况等。调研组6—7日在蚌埠市参观了以中建材蚌埠玻璃设计研究院为主体的硅基新材料生产企业和实验室,与蚌埠市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座谈,并就硅基新材料生产基地合作项目与蚌埠市政府签定了合作备忘录。该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经信委副主任王有军同志出席了签字仪式。8日上午至9日,调研组分别考察了淮南矿业集团和合肥的合锻机床、安徽合力、科大讯飞和江淮汽车等企业。10日上午在省经信委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本会安进会长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志宏、省经信委副主任王有军出席并讲了话。省经信委经济运行局、省机械、煤炭协会负责人和马钢集团、中石化安徽分公司、华茂集团等6家企业的领导在会上发了言,分别介绍了全省、有关行业和企业今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各参加座谈的单位都提供了详细的书面材料。中国工经联副秘书长刘红儒就此次来皖调研的目的和要求讲了话,并对我会所作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调研组的成员还有市场交流部处长张慧敏等4人和2位专家。我会陪同调研的有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等。
      17  上午,“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5年宿州年会”筹备工作会议在省经信委召开。会议由我会专家委员会执行召集人胡斌主持,省皖北办、经信委,宿州市经信委、工经联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副秘书长杨仁标、专家委员会召集人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等参加了会议。我会原会长黄岳忠、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到会看望了大家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议听取龚维模同志汇报了关于召开今年论坛会的初步方案,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和协商,研究确定了论坛的主题、召开时间、主要内容、参会人员和主办单位等,并要求我会尽快拿出论坛会工作方案和此次筹备工作会议纪要,明确和细化各单位的分工,成立论坛组委会和联络部,征求各主办单位意见后发送给有关单位实施。
      26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专家委员会召集人龚维模赴京先后参加中国工经联召开的“2015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发布会”和“中国制造2025园桌会议暨中国工经联五届理事会主席团第八次会议”。“发布会”由路耀华执行副会长主持,首先由李毅中会长发表了主旨讲话,接着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处代办阿佳尼致辞、由主持人宣读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贺信,中国工经联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智库的决定”,荣剑英执行副会长发布《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指南》,刘海燕执行副会长摘要发布“2015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路耀华执行副会长作“2015第二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星级榜”情况说明。会上有安徽合力等4家参与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最后由中国工经联分别向社会责任研究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向2015年履责五星级企业和发布报告企业颁发了证书。这次发布会全国共有78家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我省江汽股份、合力股份、古井集团、晋煤中能化工股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38家企业被评为履责五星级企业,其中我省合力股份和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履责五星级企业。“主席团会议”先后由李毅中会长和陈小津执行副会长主持。中国工经联名誉会长顾秀莲应邀参会并首先讲了话。会议邀请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卢卫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作专题演讲。接着李毅中会长作了 “上半年经济形势及预测”的讲话,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了中国工经联上半年工作报告。会议最后通过了有关议案和会议纪要。
 
八月
      5日  由省经信委、皖北办、安徽工经联和人民网安徽频道向皖北六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出“关于开展2014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六市经信委(经委)将初选出的在“两化融合”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年度工业经济人物候选人名单(每市3名)连同申报材料,于9月10日前一并上报论坛组委会。
      10日  省经信委、皖北办和安徽工经联向皖北六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出“关于开展皖北地区两化深度融合专题调研的通知”。通知明确调研组将于当月25—28日分别前往宿州、淮北和阜阳三市开展现场调研,并请蚌埠、亳州和淮南三市于月底前提供书面调研材料。
      25—28日  皖北论坛调研组一行9人在我会原会长黄岳忠同志的带领下,先后赴宿州、淮北和阜阳三市进行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融合情况的现场调研。25日下午在宿州市南苑宾馆召开有市经信委、发改委、埇桥区政府、高新区和鞋城管委会及有关企业领导参加的座谈会,邵郁副市长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市经信委和参会各单位关于该市和各单位两化融合情况的介绍。26日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皖北药业、安特生物及高新区的华为、中国网库云计算等5家企业;26日下午,调研组参加了淮北市在口子国际大酒店召开的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宋伟、副秘书长刘超及市经信委、发改委、科技局等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27日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雷鸣科化、海聚科技、龙波电器等5家企业;27日下午,调研组参加了阜阳市在市政府二号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卢仕仁常务副市长主持了会议,市经信委、发改委、科技局、住建局、商务局、太和经开区管委会及有关企业领导参加了座谈。28日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昊源化工、金种子集团、锦辉制药等5家企业。在上述三市参加座谈的单位均提供了书面材料。其中,27日晚,黄岳忠老会长召集部分调研人员研究落实了本次调研的报告撰写工作,圆满完成了皖北论坛年会前的现场调研任务。
九月
      1  下午,安徽工经联第二届理事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暨2015年行业协会座谈会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开罗厅召开。会议由安徽工经联会长、江汽集团控股公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安进主持。会议首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李佐军副所长作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转型升级的演讲。接着请省经信委经济运行局局长张绪翔作我省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请省信息家电协会、纺织工业协会、信息产业协会、机械行业联合会和安徽双鹤药业、铜陵有色集团、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分别就各自行业和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会议还特邀我会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出席,并作了《认识和把握趋势,坚持推进工业结构调整》的专题报告。
      会议原则通过了“安徽工经联《2015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安徽工经联“关于聘任副秘书长和调整本会组织机构的提案”及“安徽工经联第二届理事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暨2015年行业协会座谈会会议纪要”。
      17   我会和省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参与省经信委发包的“十三五”规划(第一批)采购项目中的“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项目的竞争性谈判,并一举在参与此项目竞争的7家单位中胜出,通过竞争,最后确定该项目编制经费共7.2万元。谈判中我会向省经信委专家组提供了谈判项目“响应书”。省经信委要求,各规划项目均应予当年12月中旬完成验收。此后,由于种种原因,省汽车工业协会主动退出。
      21  我会和省经信委、皖北办联合发出《关于举办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5年宿州年会的通知》。通知发至皖北6市市委、市政府、各主办单位和参会单位。
      24—25日  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召集人龚维模代表我会出席在郑州召开的“2015中国中部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暨中部省市工经联联席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围绕中部崛起和中原经济区建设规划,探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方式和如何围绕中国制造2025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对中部区域经济发展的政策建议及中部工经联工作和改革情况交流。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出席了会议,并作了主旨讲话。24日上午,会议在河南省、郑州市领导分别致辞后,先后由省发改委领导介绍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河南省社科院院长作“一带一路”与河南发展专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作“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中部地区发展机会与选择讲演。下午,各省市工经联进行了座谈和交流。25日上午,与会代表应邀参观考察了郑州市产业集聚区。
      29  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5年宿州年会组委会工作会议于当日下午在省经信委召开。会议由我会安进会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安徽工经联原会长黄岳忠,省委副秘书长、省皖北办主任陈启涛,省经信委、皖北办、国资委、宿州市政府、安徽工经联、人民网安徽频道等主办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共16人。会议首先由安徽工经联汇报了自7月17日召开的论坛组委会筹备工作会议以来所做的准备工作;宿州市经信委汇报了该市围绕论坛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和接待方案;人民网安徽频道汇报了“2014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专家评选的结果。会议审议和最终确定了2014皖北地区10大年度工业经济人物名单和提名奖名单;协商确定了本届论坛会议程;明确了下届论坛会的承办单位和主题;协商确定了10月14日晚拟在宿州召开的座谈会的有关事项。
十月
      14  下午参加“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5年宿州年会”的代表在市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两化深度融合的典型企业。当天晚上,由我会安进会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通报了第二天即将召开的论坛会的议程;2014皖北年度工业经济人物评选结果;审议通过了“2015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方案”;协商确定了2016年论坛年会由蚌埠市承办,主题为“创业、创新”;最后通过了会议纪要。
      15  上午8:30“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5年宿州年会”在宿州市隆重召开。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省皖北办主任陈启涛主持。安徽工经联原会长黄岳忠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首先由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史翔代表组委会致辞,我会安进会长代表本会向论坛会致辞,接着分别由中国工经联专务刘占朱作“将两化融合作为国家战略认真贯彻执行”的报告;省经信委副巡视员陈家宝就我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进一步提高对两化深度融合的认识、推动皖北两化融合再上新台阶等内容讲了话。皖北6市负责同志分别就各市推进两化融合的实践、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作了交流发言,下午,由事先遴选出的8个两化深度融合典型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最后特邀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鹏作了“新机遇: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专题讲演。在上午的会后,还专为经济论坛组委会评出的2014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举行了颁奖活动。
      23  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召开安徽省社会组织评估沟通会。决定对当年申报的48家工商协会开展评估。我会专家委员会召集人龚维模参会,并作为我会原推荐的专家参加此次由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组织的对申报的工商协会的实地考察评估工作。此次评估共分4个组,每组5名专家,分别对申报的协会开展实地考察评估,并依据打分结果提出评估等级的建议。
      24  我会在江汽集团公司201会议室召开“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项目编制组人员定位及分工方案会议,正式开始了该规划项目的编制工作。
会议由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主持。会议明确了该课题的组长为我会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副组长为江汽集团控股公司战略管理部部长张先华和奇瑞汽车股份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王琅担任。该项目为1个主规划和4个子规划加1个研究项目。主规划前三部分“产业发展环境分析”、“产业发展纲要”和“产业发展规划”由江汽控股公司战略管理部主管李升思执笔,第四部分“资源保障与政策建议”由安徽旺众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长关超执笔。4个子规目和1个研究课题分别为《“十三五”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子规划》、《“十三五”专用车产业发展子规划》、《“十三五”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子规划》、《“十三五”汽车装备产业发展子规划》和《“十三五”汽车金融及后市场的研究》。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召集人龚维模、省经信委并破办副主任(正处)程兆、产业政策处主任科员付娜、江汽集团控股公司战略管理部部长张先华等出席了会议。
      28  上午,我会在江汽集团201会议室召开“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十三五”汽车金融及后市场研究》子项目编制组人员定位及分工方案会议。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会和主持了会议。经研究,此研究项目由福瑞德汽车金融公司夏登松副经理负责统稿,安徽江汽物流有限公司张仲子副总经理、安徽时瑞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胡志飞总经理、安徽汇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华等协助。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召集人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江汽旺众公司投资部长关超和上述企业的有关人员等出席了会议。
同日上午,接着又召开了“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十三五”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子规划》项目的人员定位及分工方案会议。经研究,确定该子规划由江淮汽车零部件公司梅二部长负责统稿,合肥美桥汽车传动和底盘系统有限公司、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和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助。
      29  下午,我会在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研究确定“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十三五”汽车装备产业发展子规划》的人员定位及分工方案。经研究,该子规划由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确定相关人员负责统稿,江汽工程院协助。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江汽旺众公司投资部长关超与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助理汤伟、科技发展部项目科长屠庆松等进行了商谈(该子规划后来由屠庆松执笔)。
十一月
      2  上午,我会在江汽集团二楼贵宾室召开“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十三五”专用汽车产业发展子规划》项目人员定位及分工方案会议,会议由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主持。经研究,该子规划由安徽华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统稿,安徽省猎豹汽车有限公司、安徽开乐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和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等协助(该子规划后来由华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工程专用车部部长雍其斌执笔)。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召集人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和上述企业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4  我会就“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项目赴滁州市开展调研,滁州市经信委组织滁州市的有关汽车、专用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参加了座谈。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和省经信委并破办副主任程兆及课题组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5  上午,我会就“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项目赴芜湖开展调研。芜湖市经信委组织该市汽车、改装车、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参加座谈。调研组由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带队,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省经信委主任科员付娜及课题组有关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下午上述汽车规划项目有关调研人员赴马鞍山进行了调研。由马鞍山市经信委组织该市的汽车、改装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参加座谈。
      6  上午,我会就“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项目赴合肥市开展调研。合肥市经信委组织了合肥部分汽车、专用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参加了座谈。调研组由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带队,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召集人龚维模、省经信委并破办副主任程兆及课题组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下午,上述项目有关调研人员赴安庆市开展调研。安庆市经信委组织了安庆市的有关改装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参加了座谈。
      9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赴京参加了中国工经联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内容为介绍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和评审进展情况并征求大奖工作委成员意见,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从会上公布的经大奖专家委综合评审的结果看,我省申报的江淮汽车股份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开发项目和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入围表彰奖候选名单,马钢集团和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及金隆铜业的铜冶炼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入围提名奖候选名单。(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共申报了128份材料,其中申报企业奖74家,申报项目奖54个。经行业协会、专家委和工作委评审,共有大奖候选企业13个,候选项目8个,合计21个;表彰奖候选企业17个,项目13个,合计30个;提名奖候选企业15个,项目16个,合计31个)。
      11  上午,由我会原会长黄岳忠同志带队,赴马鞍山就我会承担的“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对华菱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同志进行现场访谈。参加访谈的有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省经信委并破办副主任程兆等。
      12  下午,由我会原会长黄岳忠同志带队,赴江淮汽车集团控股公司就我会承担的“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对安进董事长进行现场访谈。江汽集团有关子公司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访谈。参加访谈的还有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省经信委并破办副主任程兆、主任科员付娜及课题组有关人员等。
      13  下午,由我会原会长黄岳忠同志带队赴芜湖,就我会承担的“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对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进行现场访谈。奇瑞公司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访谈。参加访谈的还有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省经信委并破办副主任程兆及课题组有关人员等。
十二月
      7—9日  中国工经联专家组一行6人在副秘书长姜薪的带领下来合肥考察我省入围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候选项目和企业(江淮汽车股份公司的“江淮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开发项目”和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两个企业分别按要求呈报了考察材料,专家组一行分别听取了两个企业有关领导的汇报;并参观了企业。我会原会长黄岳忠、会长安进和副会长张德进及两企业的有关负责人会见了专家组成员。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等陪同专家组进行了考察。
      17  由我会承担省经信委发包的“安徽省‘十三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项目验收评审会在江淮汽车股份公司301会议室举行,会上一致通过了专家评审意见。评审意见认为由我会编制的这个规划“对我省汽车产业的发展可起到引领和指导作用,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是‘十三五’期间我省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举措,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我会原会长黄岳忠应邀参会,并讲了话。评审会由省经信委产业政策处处长王金瑞主持。我会课题组长、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向专家汇报了规划的主要内容。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作了补充。我会专家委执行召集人胡斌、办公室主任缪静林、课题组有关人员及省经信委有关处室人员等参加了评审会。
      23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出席中国工经联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和2015中国行业协会发展论坛。会议听取了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的报告,李毅中会长作了总结。会上中国工经联特邀中国社科院汪同三教授为与会代表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通过了增补副会长、理事和会员的议案。
      30  下午,我会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作为专家组长参加了由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质监局)组织的对我省各市上一年度质量工作的考核工作。

上一条记录: 2016年大事记
下一条记录: 2014年大事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