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皖北年会

皖北经济发展2016年蚌埠年会顺利召开

2016-10-27 11:00:45  作者:  点击率:1624

 

20161019上午,皖北经济发展2016年蚌埠年会在蚌埠市南山豪生大酒店顺利举行。会议由安徽省皖北办专职副主任殷君伯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原代主任、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原会长黄岳忠应邀出席,蚌埠市市长白金明在会上致辞,安徽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和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明平分别在会上讲话。

皖北经济发展年会由原皖北经济发展论坛更名而来。皖北经济发展论坛创办于2012年,已分别在阜阳、淮北、亳州和宿州举办四届,从今年起,改为皖北经济发展年会,一年一度的年会都选择不同的主题,汇集各方人才,共同分析问题、探讨对策,对振兴皖北集思广益、凝聚正能量。

    本次年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省皖北办、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蚌埠市人民政府、安徽工经联、人民网安徽频道联合主办,安徽工经联和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年会主题为创业、创新,总结和交流我省特别是皖北地区在创业、创新方面的成果和成功经验,分析在双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皖北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首先,作为东道主,蚌埠市市长白金明在致辞时向年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蚌埠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白金明说,创业创新是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动力、主引擎,本次年会主题高度契合当前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和大趋势。

安徽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会上发言表示,皖北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创业创新的持续引领,但对标先进,皖北经济总量偏小、工业化率偏低、城镇化率不高等问题仍很突出,根本原因在于创业创新主体(企业)少、创新能力不足、创新人才缺失的瓶颈制约。牛主任强调,皖北地区实现赶超跨越,需要高举创新大旗,抢抓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以及双创带来的创新机遇,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模式,实现弯道超车;需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增强创新自觉、以互联网+构建协同创新体系、以产业和产品创新增强工业竞争力、以制度创新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以文化创新增强创新自信,多层次、全方位系统推进皖北地区双创工作的开展。
  会上,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熊梦作了主旨演讲;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高级经济师童友好作了专题演讲;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明平就我省科技创新工作作了发言;皖北六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这是皖北六市一年一度的盛会,交流各地经验、共襄发展大计,为皖北崛起支招、献计。安徽工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如是说。会上确定明年皖北经济发展年会将在淮南举办,届时会议主题为绿色发展

此次会议揭晓了2015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榜单,13位叱咤皖北工业领域、勇于创新创业的企业精英斩获殊荣。另有3人荣获“2015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提名奖”。

为配合年会的召开,18日下午由省皖北办和蚌埠市发改委牵头,召开了招商对接会。通过江苏省区域合作交流协会、深圳安徽商会,组织了40多家企业与蚌埠市企业和有关部门开展了招商项目对接,取得圆满成功。蚌埠市副市长吴中尧、省皖北办杨如松处长和香港工商总会会长王福生出席并分别讲了话。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蚌埠市“双创”典型企业。晚间还召开了由各主办单位和皖北6市政府及经信委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共同商定了明年年会的承办市、主题及年度工业经济人物评选等重要事项。

附:

                                              “2015年度皖北工业经济人物榜单

安徽中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志文

安徽三祥羽毛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应武

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董捷

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瑾

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邦

安徽金木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杰

   安徽广印堂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广印

    安徽恒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超

中科电力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飞

蚌埠市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爱民

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鲍兆臣

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鹏

安徽砀山海升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永全

 

                                         “2015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提名奖

 

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保义

宿州市新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跃军

安徽古井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培辉


上一条记录: “双创”为媒,皖北6市共襄崛起之路
下一条记录: 皖北经济发展2016年蚌埠年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