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工经联大奖办李子源处长等来我省江汽、合力进行考察调研

2016-9-13 16:28:15  作者:  点击率:1086

     9月9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大奖”办公室李子源处长、高鹏副处长来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考察调研。此次专题考察调研的主要内容是了解企业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企业和行业围绕“经济稳增长、工业调结构”所采取的具体措施;调研的目的是为国务院真实了解企业和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提供材料。
     考察调研采取召开企业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和深入企业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9月9日的上午和下午,考察调研组分别实地考察了江汽和合力,参观了江汽和合力的企业发展与新产品展馆,并召开了有企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江汽总质量师李德斌和合力副总经理都云飞分别用详实、精准的数据介绍了企业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及企业和产品发展的有关情况。这两家企业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始终不渝地坚持科学发展和自主创新,注重抓好企业“两化深度融合”、智能制造和品牌战略,在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等方面成效显著,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江汽开发新能源汽车,通过科技创新,创出一条引领我国自主品牌“走出去”的新路;合力通过创新驱动,推出新品精品工程,产销量连续多年保持国内叉车行业第一、世界第八的水平。两个企业均保持了公司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我省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和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已通过中国工经联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的企业和项目表彰奖的审查,正进入报国务院审批阶段。据悉中国工业大奖组委会拟定于10月23日召开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11月10—12日将在苏州举办中国工业大奖10周年成就展。
      李子源处长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国工业大奖涵盖36个工业行业以及“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大奖要真正评出具有正能量的企业和项目,这些企业和项目对本行业相关行业应具有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李子源处长、高鹏副处长对我省两家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机械行业整体不太景气的态势下,上半年经济运行仍保持一定增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安徽工经联推荐的这两家具有相当实力的企业通过行业协会和专家的审查,并经大奖评审委确认,最终进入到国务院审批阶段,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会专家委员会执行召集人胡斌、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综合业务部高工陶卫民参加了中国工经联大奖办的专题考察调研活动。
 
 
背景链接——中国工业大奖简介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以树立一批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于2004年3月向国务院呈送报告,建议推出一批科技创新和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表现突出的优秀企业和重大项目授予“中国工业大奖”,对其精神予以弘扬和表彰。家宝总理对此作了重要批示。为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又商同11家全国行业联合会(协会)2004年7月联名向党中央、国务院呈报了《关于开展“中国工业大奖”工作的报告》,提出了实施“中国工业大奖”具体建议。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等领导同志对报告分别作了批示。胡总书记要求把“中国工业大奖”办成“最有影响力的奖项”。
     大奖包括“中国工业大奖”和“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两个层次奖项。为对更多入选企业进行鼓励和表彰,从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起增设“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大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陶卫民

上一条记录: 皖北地区“创业、创新”情况调研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记录: “2016中国中部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暨中部省工经联联席会议”在江西共青城市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