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责任

“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6-6-23 15:25:10  作者:  点击率:1951

      6月17日下午,2016年“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省国资委2522会议室召开。省国资委主任、“推委会”主任委员许崇信主持了会议。安徽省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省国资委副主任叶传柏、综合法规处处长陈春来,来自10个省直有关厅局、10个省级有关行业协会,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省工商管理学院等单位的“推委会”和“组委会”成员及安徽工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龚仁和、专家委员会召集人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该工作会议是为即将召开的“2016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作会前准备的。
      会议首先由龚仁和同志就重新确认“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组委会”成员情况作了说明,同时通报了调整后的“推委会”和“组委会”组成人员名单;会议听取了龚仁和同志所作的“2016年以来安徽省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关于2016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会议议程建议方案的情况说明。与会代表审议并原则同意以上报告和建议内容。
      2016年上半年,在省国资委、经信委的指导下,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整体上,我会调整了原来全省统一办班的模式,改为按不同的培训对象开办培训班和研讨班。培训班主要针对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企业的有关人员,培训内容也相应的以企业社会责任基础知识为主,以促进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队伍中来;研讨班针对多次发布过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以提高企业履责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为吸引更多的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在坚持社会责任国家标准总体要求不变的基础上,我们适时推出了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简化版,使报告编制难度和工作量大为减少,减轻了首次编制报告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编制报告的压力。在此基础上,参加今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的企业数近40家,与去年(17家)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为扩大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的影响,我会还提前向省人大、省政协领导进行了汇报,邀请在肥的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加发布会,以提高发布会效果,力争形成政府、行业、企业和社会多元共促的协同推进机制。
      我会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同志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
       一、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卓有成效。安徽工经联为组织好2016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培训班重心下移到地市,今年3月23日和25日在芜湖和蚌埠成功举办了2期企业社会责任培训班,有效扩大了企业的培训面;为提升我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理论和实践水平,5月10日在合肥召开了首届“安徽省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研讨会”。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社会各界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的认识。通过培训班和研讨会,为开好今年的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奠定了基础。
       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从内容和形式上有所创新。今年的发布会由省国资委、经信委和安徽工经联三家联合发文;今年发布会还将邀请在肥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会,提高发布会效果。今年省委、政府已将省属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绩效内容纳入了对省属国企主要领导人的考核指标。这对进一步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三、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行业协会要注意总结、推广成功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新成果,指导我省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就是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与当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以及“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要在企业现有管理组织体系的基础上,融入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要把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同企业日常经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有力提升企业的管理能力和水平。报告发布会是集中展示企业履责新成果、宣传交流企业履责新经验,与社会、环境、利益相关方进行沟通的有效平台。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陶卫民)

上一条记录: 关于表彰2015年度安徽省工业企业“最佳社会责任报告”的通报
下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举办企业编写社会责任报告辅导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