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皖北年会

安进:在阜阳建市20周年暨企业和企业家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16-5-3 8:48:22  作者:  点击率:1463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安进
 
尊敬的吴昌期老主任、季昆森老主任,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季节,我们很高兴迎来了“阜阳建市20周年暨企业和企业家表彰大会”的隆重召开。我代表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江汽集团公司,代表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同志,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企业家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
      多年来,特别是“十二五”以来,阜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开创了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局面。阜阳市在强化工业引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产业(园区)转型升级、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企业创新发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效益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今天的会议,隆重表彰的企业和企业家,是在新常态下再创佳绩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的典型代表,也是对阜阳市企业家队伍和循环经济发展的一次检阅,旨在弘扬、激发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精神。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生产要素成本的提高、产品出厂价格走低、生产流动资金不足、研发投入困难、融资难融资贵、供给侧结构性失衡等问题,阜阳市企业家没有畏缩、没有后退,而是不断创新,努力争创皖北一流。借此机会,我再一次代表安徽工经联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江汽集团多年来秉承“为皖北地区发展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的宗旨,为支持皖北经济持续发展,先后在亳州和阜阳市建立了高端小客、微卡和重卡专用车生产基地。今后,江汽集团仍将为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常态赋予新使命,新挑战蕴含新机遇。阜阳是皖北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在全省工业经济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希望企业家们首先是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抓住“中国制造2025”、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向着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的方向发展;二是实现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低成本竞争优势向质量效益竞争优势转变;三是面对转型升级特别是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企业更要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加强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把社会责任的理念、要求融入到企业现有的管理体系和日常经营活动中去,积极承担利益相关方的责任,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调转促”和工业强省战略指引下,阜阳市“十三五”期间工业经济发展将会继续走在皖北地区的前列,阜阳工业强市建设将会取得更大成就。祝大会圆满成功!
 

上一条记录: 季昆森:在阜阳市建市20周年纪念大会暨循环经济示范企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记录: 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5年宿州年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