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市工经联

淮南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市工经联第一届二次会员大会综述

2014-3-28 10:08:06  作者:  点击率:2464

淮南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  淮南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第一届二次会员大会综述
 
     3月26日上午,淮南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淮南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在新锦江大酒店召开第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力、市经信委主任赵期中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联合会会长梁立文主持会议。
     钱力副市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联合会成立一年来,热忱服务企业,积极开展企业调研和帮扶工作,为我市工业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起到的较好作用。他强调,2013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产品价格大幅下跌严峻形势下,我市各项经济指标都取得了满意的结果。这既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也有各企业、各企业家们的一份功劳,并对企业、企业家们表示感谢。2014年全国上下都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当前,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大家顺势而为,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和机制,为淮南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期望淮南能够形成更好的企业家氛围,让广大企业家成为城市的名人、明星、名片。
     赵期中主任在讲话中着重介绍了淮南市当前的工业经济形势,及市经信委今年的八项重点工作,要求企业要审时度势,把握好发展机遇。同时表态,市经信委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储杰所作题为《秉承服务宗旨探索工作思路,开创联合会工作新局面》的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副秘书长尹良忠所作的联合会2013年度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副秘书长徐建所作的关于增补、调整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听取并审议了联合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听取并审议了副秘书长陈大众所作的《关于聘请法律顾问的议案》,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上述报告和有关事项。
     会长梁立文作了总结讲话。梁会长在讲话中对联合会成立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所取得的成绩应归功于市委、市政府和市经信委的关心关爱、各会员单位的倾力支持、驻会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对2014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在质量、水平上下功夫。要做好6大品牌工作。要组织一支专家团队,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所遇到的困难实行“会诊”的办法,提出对策建议,供企业家参考。要采取重点调研和日常调研的方法,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和改革大局,深入开展调研工作,重点调研如何在参与混合所有制经济中走出发展的新途径;如何在完善产权制度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如何在落实创新驱动战略中实现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等;二是强化雇主代表意识,在协调劳动关系上下功夫。争取实现各类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0%以上。争取用三年时间使各类企业普遍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争取在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三是强化宣传意识,在提高企业知名度上下功夫。要积极参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行业专题会议、高峰论坛、成果展示会,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以及联合会会刊《淮南经济》和已开通的联合会网站最大限度地宣传企业。
     最后,梁会长还向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强调了履行社会责任问题,并提出二项倡议:一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号召,在上窑国家森林公园内的魏山创建“淮南市企业家林”,二是与市关工委联合创立“关心下一代帮扶基金”,为失学儿童、特困家庭提供帮扶。希望各个企业、各位企业家本着出资自愿、不分多少的原则,把这两项造福淮南、造福子孙的善事办好。

上一条记录: 淮南市工经联报道“省工经联会长黄岳忠来我会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记录: 马鞍山市工经联2013年工作报告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