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2013年大事记

2013-8-29 11:47:12  作者:  点击率:4669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作活动大事记
 
二〇一三年
一月
     15  “皖北(淮北)经济发展论坛”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于当日上午在淮南矿业(集团)公司驻合肥办事处召开。会议由黄岳忠会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省委副秘书长兼皖北办主任陈启涛、皖北办副主任殷君伯、省国资委副主任朱少春、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常务副会长胡玉贤、国资委副处长马润华、省经信委处长王鹏飞、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负责人缪静林。
     会议就皖北(淮北)经济发展论坛的主题、举办时间、参会人员、活动内容、各主办单位的分工和组织领导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协商和讨论,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我会提出的“皖北(淮北)经济发展论坛方案”,会后与“皖北(淮北)经济发展论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纪要”一起印发皖北六市。
    18  安徽工经联二届二次理事会暨第三次会长会议在合肥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本会理事、顾问和传媒记者共150多人。本会名誉会长宋明和本会业务主管部门省经信委王鹏飞处长、民间组织管理局贾宝明常务副局长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第一副会长诸宗智主持,黄岳忠会长作了关于“深化产业结构战略调整”的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代表本届理事会作了2012年工作报告,该报告经大会审议后通过。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安徽工经联单位会员会费交纳标准与管理办法”、“关于安徽工经联担任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职务的有关人员任职调整办法的议案”等,并宣读了经协商确定的“安徽工经联2013年执行副会长名单”。
    21  为协商承办“皖北(淮北)经济发展论坛”的有关事宜,淮北市政府杨军副市长、杨海和郑晓野副秘书长等一行4人于当日上午来我会拜访黄岳忠会长。黄会长首先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工经联和安徽工经联的概况和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就今年在淮北市召开“皖北(淮北)经济发展论坛”的时间、主题、主要内容、议程、参会人员、各主办单位的分工、对淮北市承办此次论坛会的协同要求及近期工作安排等与淮北市领导交换了意见。会见时还研究了成立淮北市工经联一事,杨副市长表示,市里已明确了拟任会长人选,并由拟任会长牵头筹建市工经联。
    参加会见和协商的还有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
    25  我会黄岳忠会长在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负责人缪静林、省机床工具协会秘书长方平的陪同下于当日上午赴合肥合锻机床公司进行考察并与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合锻公司董事长严建文、总裁李安应等企业领导陪同黄会长参观了生产车间和企业技术开发部门,并向黄会长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数控技术在产品上的应用和技术开发能力、创新成果等情况。黄会长充分肯定了合锻公司近年来所取得的技术进步和成绩,高度评价了企业在两化深度融合特别是三维设计方面所做的开创性工作,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争创国际一流,并进一步在业态和关键零部件开发上狠下功夫,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持续保持行业排头兵的位置,并希望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参加我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
    29  下午,省经信委副巡视员朱念萍在规划处王鹏飞处长的陪同下,来看望会领导。在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的主持下,我会龚维模副会长首先向朱副巡汇报了我会去年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驻会顾问黄德服等同志参加了会见。诸宗智第一副会长代表我会对省经信委近年来对我会的关心和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经信委今后继续给予关心和指导。
    王鹏飞处长和朱念萍副巡先后讲了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我们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并认为安徽工经联是省经信委70多家行业协会中影响力最大的协会之一,排在经信委属70多家协会的第一方阵,委领导对工经联的工作十分关心和支持,今后应大胆放手开展工作,并顺应政府职能的转移,把协会工作做得更好。
 
二月
    28  我会黄岳忠会长、常务副会长胡玉贤、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一行3人于当日下午在北京拜会了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金碚所长。特邀他在今年的“皖北(淮北)经济发展论坛”上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专题演讲。金所长欣然答应,并与我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京期间,黄会长还为我省申报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的有关项目与中国建材工业联合会进行了沟通,拜访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
 
三月
    6-7  由本会和安徽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协办的《“2013安徽省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培训班》在合肥外商俱乐部召开。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有39个企业的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有关市经信委、国资委和工经联的同志,有关协会、省标准化研究院的代表和有关专家及新闻媒体的记者等近90人。我会黄岳忠会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皖北煤电集团总工程师吴玉华为培训班致辞,安徽工商管理学院专职副院长张昌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由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主持。
    培训班聘请商务部《WTO经济导刊》杂志社副社长、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殷格非、北京商道纵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培源博士、吕秀娟和刘涛经理等我国社会责任领域的知名专家分别作了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流程及其内容、社会责任相关标准/指南及其运用、社会责任基础理论和社会责任评价等方面的讲解,并特邀优秀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单位皖北煤电集团的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副部长赵国忠作了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工作的经验交流。会后我会还把有关的视频内容制成光盘,免费发给参加培训的企业。
    8,淮北市经信委副主任李玉军等2人前来我会,商谈“皖北(淮北)经济发展论坛”的有关筹备工作。商谈的主要内容有该市的初步接待方案、筹备工作总的分工和进展情况,并商谈了增加人民网作为协办单位和参与会议报道及从明年起增加年度工业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等内容。我会常务副会长胡玉贤、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代表我会参与了具体事项的商谈。
    11-15  为配合“皖北(淮北)经济发展论坛”的召开,我会黄岳忠会长带领省经济研究院院长胡再生及本会副秘书长缪传道等有关人员赴蚌埠、宿州和淮北等市开展了“关于皖北地区工业主导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并撰写了调研报告在论坛会上印发。
21-22日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带领本省有关企业参加了中国工经联在京举办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培训班。
 
四月
    10日  我会于江淮客车公司召开深化安徽国有企业改革调研课题工作会议。会上研究通过了课题调研提纲、课题组人员分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我会黄岳忠会长主持了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我会常务副会长左延安,驻会顾问黄德服,办公室负责人缪静林,省国资委王思军、高维民处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可侠,省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汪志等。
    12  我会于省国防科工办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有11个行业(工业)协会负责人参加的产业升级示范生产线评选活动会议。会议由会长黄岳忠主持,常务副会长胡斌介绍了该项评选活动的进展情况,并把已申报的116条生产线按行业分类分发各相关行业协会,由各协会聘请专家对申报的生产线按示范线和先进线2类进行评审。鉴于还有一些达标的生产线没有申报,黄岳忠会长要求各协会可再补充推荐一批符合标准的生产线,并就评选的要求、时间和经费等问题作了明确。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负责人缪静林参加了此次会议。
    17  我会黄岳忠会长率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负责人缪静林就我会委托省标准化研究院起草的《安徽省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地方标准一事,前往该院进行调研。黄会长对该院起草完成的标准征求意见稿表示肯定,并提出要广泛征求意见,要以中国工经联的《指南》为主,充分考虑《ISO26000社会责任指南》和国内有关标准的内容,还要结合我省的实际情况来编制和修改。在上升为地方标准前,可先作为我会的《指南》使用。还要大力宣讲,面向地市组织培训。黄会长还对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江家如处长提出的拟把企业是否发布社会责任作为评选省政府质量奖、评选名牌产品的计分或加分项目表示赞赏。参加接待的有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江家如处长、政治部主任丁祖权、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王琛、副院长戴继勇、副总工程师陈萍等。
    20  中国工经联在北京召开2013年经贸形势报告会。我会黄岳忠会长、左延安常务副会长、缪传道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参加这次报告会的还有我省的马钢、合锻机床、全柴、马鞍山市经信委和省信息家电行业协会等单位的11位领导同志。参会人数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26  由我会和省皖北办、国资委、经信委、淮北市联合主办的“皖北(淮北)经济发展论坛”在淮北市口子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会议分别由我会黄岳忠会长和省委副秘书长、省皖北办主任陈启涛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出席并就加快发展皖北地区主导产业发表了重要讲话;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和皖北6市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金碚博士应邀作了《中国产业的创新升级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专题演讲。论坛会后,应邀参会的省内企业与淮北市的有关企业、园区及政府部门进行座谈和对接活动。论坛会期间,黄岳忠会长还主持召开了“开展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座谈会”,省直有关单位和皖北6市相关负责人共同商定了从2014年起开展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并在同年召开的皖北经济发展论坛上进行表彰,还确定了2014年在亳州举办“皖北经济发展论坛2014年亳州年会”。
 
五月
    15  宿州市工经联拟任会长、宿州市原副市长吴贞堂和市经信委原企业工委书记焦然前来拜访我会黄岳忠会长,并汇报宿州市工经联筹备情况。黄会长在介绍我会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后,要求宿州市工经联成立后,要注重推动行业协会的发展,在机构设置上,可以单独成立,也可与经济研究会合署办公,希望上半年能挂牌。
    26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带领我省铜陵有色、海螺集团、江淮汽车、合力叉车、皖北煤电和三星化工6家企业参加了中国工经联在北京人大会堂召开的《2013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述6家企业均在会上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在这次会上发布报告的各省市企业和央企共87家。其中有8家企业的负责人在会上发了言。会上,中国工经联同时发布了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
 
六月
    5日  根据工作需要,经我会2013年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缪静林同志任办公室主任、缪传道同志任联络部部长(兼)。并报本会二届四次会长会议确认。
    6  我会以“皖工经联字〔2013〕第16号”文向全体会员发出“关于在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开展自律与诚信创建活动的通知”,并印发了“关于开展自律与诚信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是经过6月5日本会的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的。
    合肥市召开了合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成立暨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合肥市人大原副主任谢刚当选为会长。我会黄岳忠会长、合肥市市长张庆军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表示祝贺。我会副秘书长缪传道也出席了成立大会。
    18  省民政厅在华都宾馆召开行业协会评估授牌暨自律诚信创建活动民办非企业单位塑造品牌服务社会活动动员大会。会上为获得3A以上评估登记的社团组织颁发证书和牌匾。我会获得了4A评级。据了解,2012年经民政厅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出的5A社团11家,4A20家,3A44家。
    19  我会与省国资委联合召开了“2013安徽省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预备会。会议由我会黄岳忠会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下设“组委会”的成员。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汇报了发布会的筹备情况和会议议程,并征求大家意见。根据省国资委主任许崇信的建议,取消了原定省直单位领导讲话的议程。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办公室负责人缪静林参加了预备会。
    20  我会黄岳忠会长带领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副秘书长缪传道前往省煤炭安全监察局和煤炭协会作调研。省煤炭安监局桂来宝局长向黄会长介绍了该局的主要工作,并演示了安全监控信息系统的运行情况。参加调研的还有该局总工程师和有关处室负责人,煤炭协会会长徐安崑、副会长宋从恕等。
    26  由我会和省国资委联合召开的“2013安徽省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合肥隆重举行。发布会由会长黄岳忠主持,副省长杨振超出席了发布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代表“组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出席发布会的有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志宏,“推委会”、“组委会”成员,各市经信委、国资委、有关市工经联、省行业协会和部分企业的代表及安徽日报、省电视台等8家媒体的代表。会上共有17家企业发布了2012年的社会责任报告,其中有海螺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等8家企业发了言。我会还同时发布了“2013安徽省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并将《安徽省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稿分发与会代表征求意见。我会还向发布报告的企业颁发了发布证书。
七月
     8日  黄岳忠会长和缪传道副秘书长参加了宿州市工经联成立大会。会上选举宿州市原副市长吴贞堂为宿州市工经联会长。黄岳忠会长和罗宏副市长分别发表了讲话。黄会长在讲话中除对宿州工经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外,还表示安徽工经联将主动加强与宿州工经联的联系和合作,共同推进工业行业协会的规范发展,一起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为提高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做好工作。
    19  我会以通讯形式召开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长会议。随函发送各副会长审议的事项有:安徽工经联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关于设立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监事会的建议”;“关于修改《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章程》的建议”;“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监事会监管工作条例(草案,试行)”。并将“关于安徽工经联秘书处办公室和联络部负责人的任职决定”提交会长会议确认。
    24  黄岳忠会长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工经联五届四次主席团会议,副秘书长兼联络部部长缪传道陪同前往。
    25  黄岳忠会长在参加中国工经联五届四次主席团会议后率领省国资委和煤炭工业协会的有关领导、我会副秘书长兼联络部部长缪传道等亲赴开滦煤炭集团进行了煤化工项目的考察。回来后随即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同志和淮北市政府提出了《关于抓紧改造临涣焦化的建议》,得到了詹夏来同志的批示,促成了由淮北市市长、省重化工专家办主任、淮北矿业集团总经理和临涣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赴开滦集团学习考察。考察回来后结合编制《淮北煤化工产业发展规划》,对临涣焦化项目的改造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措施,对该项目的脱困和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八月
    1日  上午,黄岳忠会长带领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前往省统计局。省统计局高亳州总统计师和工业处领导接待了黄会长一行。双方就工业信息的交流问题交换了意见,高亳州表示以后将按月向安徽工经联寄送“安徽工业经济监测”资料,黄会长也表示将定期把我会的“工作通讯”寄给省统计局。
    7  上午,我会与省经信委在经信委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转型升级示范生产线审查确认会议。我会黄岳忠会长、诸宗智第一副会长、胡斌常务副会长、龚维模副会长、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和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副主任王有军及经信委综合处、产业处、科技处、装备处、原材料处、电子处、信息化推进处、技改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有军同志主持,会上胡斌同志汇报了前一段评选工作开展情况,并将经行业协会组织有关专家评选出的100条示范线和73条先进线提交会议审议。经过讨论,最后一致同意对初评的结果予以确认。
    16 在霍山县佛子岭镇的迎驾山庄召开了“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2013年行业协会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29个全省性工业(行业)协会和2个新闻单位的40余人。会议由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主持、黄岳忠会长作了“关于全省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工业行业转型升级”的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汇报了安徽工经联上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打算。机械、冶金等9个行业协会的领导交流了本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对下半年走势的预测。会前,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迎驾集团的生产车间,听取了迎驾集团有关领导的介绍,对迎驾集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迎驾集团董事长倪永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会常务副会长胡斌、驻会顾问黄德服、副秘书长兼联络部部长缪传道、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出席了会议。
    30 黄岳忠会长以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审定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应邀参加了中国工经联大奖办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审定委第一次会议。对由全国性行业协会、专家和大奖工作委评出的大奖候选项目进行了第一次审议。
 
九月
    5  黄岳忠会长一行赴合肥超远信息技术公司和舒尔环保科技(合肥)公司考察。陪同前往的有本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常务副会长胡斌、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副会长兼联络部部长缪传道、办公室主任缪静林。合肥市工经联会长谢刚、市经信委副主任黄群英及高新区、肥西县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在听取企业生产经营、规划发展等情况介绍后,黄岳忠会长指出,调研的企业涉及交通安全、大气测量、空气净化等领域,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属于国家大力提倡发展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大。他建议企业一要加快股份制改造,通过增资扩股等引入战略投资者,不断扩大企业规模;二要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的科技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三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通过推进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加快企业自身建设,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9 黄岳忠会长在常务副会长左延安、常务理事王可侠、国资委综合处副处长王维坤等陪同下赴海螺水泥集团就深化国企改革的课题进行调研。海螺集团领导任勇、齐生立、王建超、万涌、吴斌、张昇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在任勇同志汇报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公司组织结构、治理结构及人员结构,积极推进国企改制情况,坚持技术创新,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主要做法和成就以及下一步改革发展的重点后,黄岳忠会长回顾了海螺集团改革发展壮大的历程,指出海螺集团有3条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一是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二是坚持创新;三是坚持改革。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了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和影响力,企业竞争力显著增强,海螺的改革在国企中具有典型意义。他希望海螺集团进一步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打造经济升级版,进一步提高国际竞争力,向世界500强迈进。
    11  由中国工经联和山西省工经联主办的中国中部区域经济研讨会暨中部六省工经联联席会议在太原市召开。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和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为:研讨本省及中部区域工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措施,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促进中部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建议;交流中部各省工经联的工作,探讨如何发挥工经联组织在中部崛起中的作用。
    龚维模同志代表我会就我会今年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并就加快中部区域工业经济的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其他5省的代表也围绕大会的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荣剑英一行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就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社会组织改革问题、企业社会责任星级评价和中国工经联上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等内容讲了话。
    15 我会常务副会长胡斌、副秘书长兼联络部部长缪传道应邀参加了淮南豆腐节。
    24—30日  黄岳忠会长以副团长身份随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访台代表团出席了“两岸企业合作交流会”,并参观了相关企业。在25日召开的交流会上,黄会长代表安徽工经联作了交流发言,简要介绍了安徽省情,提出了三点交流合作建议,得到与会人员的赞同。25日下午到30日,黄会长随代表团参观了台湾的有关企业、金属工业研究中心、高雄自贸港区和新竹科技园区等。回来后,即向省经信委和省台办提交了访台报告,总结了自己访台的收获,并就我省的招商引资,发挥社团组织对台招商的作用,加强我省院校、行业协会及企业和台湾有关方面交流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十月
    13—17日  黄岳忠会长受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审定委的委托,带领中国工经联大奖办考察组赴江苏、浙江、上海分别对徐工集团、702所、亨通集团和正泰集团等大奖候选项目和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陪同考察的还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部主任马敬昆、中国工业大奖办处长李子源及主任科员赵良军、本会副秘书长兼联络部部长缪传道等。
    调研回来后,黄岳忠会长将考察体会写成调研报告报省政府,詹夏来常务副省长批示:“岳忠主任考察的这四家企业,虽处不同行业,但有共同特点,岳忠主任作了精准的总结和概括。请韶春、弩韬、根应同志认真研究,有些重要观点可吸收到“创新型省份建设方案中”。省科技厅还向我会反馈了吸取调研报告建议的情况。
    26  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应邀参加阜阳市工经联召开的“纪念改革开放35周年阜阳市品牌企业授牌大会”,并在会上讲了话。陪同前往的还有我会办公室主任缪静林。
    29  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带领我省有关市工经联、全省性行业协会、政府机关和企业的人员共22人出席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第四届世界工商协会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互信合作,互利共赢”。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发来贺信,中国工经联名誉会长顾秀莲在大会上致辞,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发表主旨演讲。国务院有关部委、联合国有关组织的负责人分别在主论坛上讲演,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协会首脑、专家、跨国公司总裁等300多位嘉宾共聚一堂对话交流。
    本届论坛由中国工经联联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国工发组织等20多个国内外单位主办。
 
十一月
    8—11日  中国工经联大奖办考察组李子源、赵良军同志来我省分别对淮南矿业集团的瓦斯综合治理与利用项目、铜陵有色集团的立体经济循环项目和海螺集团(企业)等大奖候选项目进行现场考察。黄岳忠会长亲自带队全程陪同,并与考察组及时进行沟通,事后黄岳忠会长还特地致信中国工经联会长和分管执行副会长,力推淮南矿业集团的瓦斯综合治理与利用项目参评中国工业大奖,得到了中国工经联领导的高度重视。陪同考察的还有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
    13 上午,由安徽工经联和省国资委在省国资委三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了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黄岳忠会长主持,会议公开发布了《安徽省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
   《安徽省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是由安徽工经联和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编制的,是指导我省企业开展社会责任实践、构建社会责任体系、披露社会责任信息的理论依据和标准。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对指南的主要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黄岳忠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指南》的发布标志着我省工业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新阶段的社会责任工作将以理念提升、工作提速、范围扩大、内容深化、绩效提质为特征。我们要以贯彻《指南》为契机,使我省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建设轨道。最后,他还谈了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关键在于行动;不断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的认识;本《指南》在社会责任的基本原则、体系、内容和报告编写四个方面提出了系统的要求;贯彻《指南》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及要做好对《指南》的宣贯工作等5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
    15  上午,安庆市工经联陈庆儿会长一行来我会拜访黄岳忠会长。参加会见的有本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驻会顾问黄德服、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副秘书长兼联络部部长缪传道,办公室主任缪静林等。陈会长介绍了安庆市工经联的基本情况和对今后工作的意见。黄岳忠会长在介绍了安徽工经联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后,对安庆工经联抓住以华茂纺织、曙光化工和环新活塞环为代表的三个行业开展工作表示赞同。并希望在三会合一的情况下要有专职领导、专职部门来分管工经联的工作。
    20  黄岳忠会长应邀参加了六安市工经联成立大会,并在会上讲了话。会上,还特地安排时间由黄岳忠会长专门作了《安徽省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的讲座,得到了与会企业的赞许。陪同前往的还有我会副秘书长兼联络部部长缪传道、办公室主任缪静林。
    21  下午,黄岳忠会长率常务副会长胡玉贤、胡斌和左延安、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主任缪静林一行前往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听取公司领导介绍和参观企业后,黄岳忠会长发表了意见。他指出,电动汽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企业要抓住这个机遇,坚持市场导向,要注意全产业链的提高,把技术进步体现在设备和工艺上,使产学研和使用领军人物落到实处,要瞄准国内、国际最高水平,在技术创新和装备上下功夫,要注意企业生存环境的变化。要落实支持政策,请企业提供一个材料,由我会帮助向省政府领导反映。并希望企业与江淮集团结成战略联盟,还要关注城市物流市场,建议搞一次研讨会,作示范推广。今后应争取申报中国工业大奖,并积极参与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十二月
    2  黄岳忠会长赴京参加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审定委第2次会议,并在会上发言,要求把淮南矿业集团的瓦斯治理与综合利用项目由表彰奖候选项目提到大奖候选项目中来,得到了中国工经联领导和审定委的赞同。
    5  我会在庐江县金孔雀温泉养生中心召开了首次全省工经联联席会议。会议由本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主持,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介绍了安徽工经联今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明年的工作打算,各市工经联就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和明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淮北、亳州和滁州市的同志还介绍了本市工经联的筹备情况。会议通过了《关于安徽工经联和我省各市工经联加强联系、协同开展工作的意见》,通过了会议纪要,并一致同意今后每年由安徽工经联分别和各市工经联联合轮流召开全省工经联联席会议,明年的会议在合肥市召开,由安徽工经联和合肥市工经联联合主办。
    在听取了各市工经联的工作介绍后,我会黄岳忠会长讲了话,他提出要以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和《决定》为动力,努力做好工经联的工作:一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依章建制工作;二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做好品牌工作;三要加强调查研究,宣传工业转型升级的典型和经验;四要推进行业协会建设;五是推动省市工经联的协同和合作。与会人员一致赞同上述意见。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合肥、芜湖、马鞍山、安庆、蚌埠、阜阳、淮南、宿州、六安和池州市工经联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亳州、淮北、滁州市正在筹备成立工经联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媒体的代表,本会全体驻会人员参加了会议。
    13日  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应邀参加了在绍兴召开的长三角工经联联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荣剑英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讲了话。
    18  黄岳忠会长拜会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此前,我会会长曾分别致函省总工会和省经信委,提出对获得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的项目,省里应授予“五一”劳动奖状,并予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还应按省政府质量奖给予奖励,对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的项目和企业应按省政府质量奖的80%给予奖励。省政府领导应接见获奖单位代表,并发通报予以表彰。会见时,童怀伟主席对我会提出的建议表示完全赞同。
    陪同前往的还有本会常务副会长胡斌和办公室主任缪静林。
    19—20日  本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出席中国工经联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五届三次理事会和省区市工经联工作会议。在省区市工经联工作会议上,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代表我会作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此次会议上共有6个省市作了交流发言。
    20日  在省经信委召开本会开展的国企改革调研课题专家评审会。参会的专家来自安徽财经大学、省政府参事室、省政府办公厅、省经信委、国资委和财政厅等单位。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该课题评审,并通过了《“安徽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评审意见》。本会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20  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应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公益的力量”栏目于梅地亚中心举行的以社会责任为主题的首播新闻发布会。同去的还有淮南矿业集团的副总经理程功林等。程功林副总就企业的公益活动情况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27  上午,安徽工经联于合肥“皖能大厦“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五次会长会议。同时与省经信委联合召开了安徽省工业行业产业升级示范生产线宣传推介会。
    参加会议的有安徽工经联会长黄岳忠、名誉会长宋明、省经信委副主任王有军、省民管局领导、安徽工经联高级顾问和顾问,有关行业(工业)协会、各市经信委、工经联和部分获评示范生产线项目的企业的代表,安徽工经联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新当选的监事会成员及负责人,有关新闻单位的代表共172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示范生产线宣传推介会,由本会常务副会长胡斌主持。第二阶段为安徽工经联二届三次理事会暨第五次会长会议,由本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主持。黄岳忠会长和王有军副主任分别在工经联二届三次理事会和示范生产线推介会上讲了话。
    在第一阶段会议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安徽省工业行业产业升级示范生产线和先进生产线项目的通告”及获评示范生产线项目和企业名单,并向受表彰的企业授牌。王有军副主任在代表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的讲话中首先向荣获示范生产线和先进生产线的企业表示祝贺,接着对做好我省2014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工作和发挥示范线引领作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副会长兼秘书长龚维模所作的安徽工经联2013年工作报告和办公室主任缪静林作的安徽工经联2013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章程》的议案”、“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章程(修订草案)”、“关于设立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监事会的议案”、“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监事会监管工作条例(草案,试行)”,选举了安徽工经联监事会组成人员及负责人,通过了“关于增补安徽工经联副会长的议案”、“关于增补安徽工经联常务理事的议案”、“关于发展安徽工经联单位会员的议案”和“安徽工经联2014年执行副会长提名名单”,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徽工经联专家库和向专家颁发聘书的决定。
    黄岳忠会长在作了重要讲话后,又作了“关于经济增长新亮点”的讲座。他在讲话中,希望会员单位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瞄准并抓住需求升级的大趋势,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在推动转型升级上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他的讲话和讲座使参会代表深受启发,获得大家一致赞赏。
    会议最后通过了本次会议的会议纪要。
    同日,“安徽经济报”用整版的篇幅刊登了我会和省经信委联合评出的示范生产线和先进生产线名单。
 
 
 

上一条记录: 2014年大事记
下一条记录: 2012年大事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