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2010年大事记

2013-5-24  作者:  点击率:4082

录入人:安徽工经联信息部 添加时间:2011-1-4 17:42:58 浏览次数:1599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作活动大事记
 
二〇一〇年
元月
      元月18日  我会常务副会长黄德服、秘书长龚维模与省信息家电协会会长夏传友、副秘书长温耀星、周保宇共同商定,两会拟联合开展我省家用电器行业现状及发展方向的调研。该课题以省信息家电协会名义上报省政府,并争取省经信委的支持,两会共同组织人力组成课题组,重点调研合肥、滁州、芜湖等地的家电企业,必要时也可赴广东、青岛等我国主要家电生产基地作调研。争取在5月底前完成。
     元月27日  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副主任缪静林和相关人员一行赴芜湖信义玻璃有限公司,就我会承担的“振兴我省玻璃工业”课题开展现场调研。
二月
     2月23日  由于我会在2009年于合肥召开的第四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招商引资工作成绩突出,受到省政府的奖励。
     2月25日  省经信委“皖经信消费函〔2010〕146号《关于开展家用电器行业现状及发展情况调研的通知》”下发各市经信委(经委)和有关企业。通知指出:“根据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安徽省信息家电协会和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近期开展家用电器行业现状及发展情况调研活动……请各市经信委(经委)积极配合调研工作。”由此,正式拉开了我会首次与工业行业协会联合开展调研活动的序幕。
三月
    3月12日  我会派秘书长龚维模参加了由中国工经联在北京举办的“2010年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培训班。同去参加培训班的我省企业有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月
    4月8日  我会常务副会长黄德服,在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梅中鹤陪同下,到安徽省龙人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考察了解该公司寻求我会给予相关支持、服务的意向,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吴军、总经理张海平的汇报,了解了公司成立以来的经营状况,研究了相关服务事项。对该公司要求加入我会成为会员单位的问题,待对其情况作进一步了解后再提请会长办公会议定。
    4月8日  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参加了中国工经联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听取了荣剑英副秘书长所作的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实施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工业大奖”实施管理办法。
     4月9日  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带领我省部分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中国工经联主办的“2010年经贸形势报告会”。会上,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就2010年我国宏观经济政策、工业运行、战略性新兴行业、国际贸易以及金融政策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4月10日  2010′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会常务副会长黄德服出席了开幕式。
    4月13日  鉴于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组成单位已作调整,我会正式发函给省教育厅,明确表示我会今后不再作为该技能大赛联合主办单位。
    4月13日  我会与“合肥中亿展览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我会作为主办单位,合肥中亿展览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共同举办“2010中国(合肥)国际化工涂料涂装暨表面处理博览会”。
     4月30日  为组织我省企业申报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当日下午,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秘书长龚维模向黄海嵩副省长作了专题汇报,得到了黄副省长的积极赞同,明确表示,支持我会组织我省企业申报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
    4月30日  应安徽华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战英的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黄德服在省银监局王邦贵处长陪同下,与省国资委原副巡视员李家平、省农机管理局局长郭子超、我会办公室副主任缪静林一行五人,赴全椒县对该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了该公司基本情况,得知了公司希望得到我会给予有效的服务,同时希望成为我会会员单位。经协商,同意为其提供服务,待一段时间后再考虑吸收该公司为我会会员单位。
五月
    5月7日 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以“皖徽组办字〔2010〕8号”“关于组织相关企业参加安徽名优新特商品展区的通知”明确指出:“根据大会组委会领导重要指示和大会展览展示方案要求,原则同意由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承办第六届徽商大会安徽名优新特商品展区(安徽国际会展中心B区四号馆)。”
     5月7日  我会与“合肥金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承办第六届徽商大会“名优新特商品展区”的组展工作。我会为主承办方,负责与本届徽商大会组委会承接场地及做好沟通工作等,并授权金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该展区的独家运营承办单位,负责具体的组展工作。
    5月10日  当日下午,我会与省经信委联合召开我省部分大型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动员和布置企业申报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工作。省经信委副主任严琛主持,我会会长宋明、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常务副会长黄德服、秘书长龚维模出席了会议。严琛、宋明和诸宗智等同志分别在会上讲了话。
    5月10日  省经信委规划处王鹏飞副处长口头向我会下达省政府的两项调研课题:《安徽省“十二五”继续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研究》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路径选择和政策研究》。
    5月14日  由我会和省信息家电行业协会联合开展的《全省家电行业现状及发展战略调研报告》,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
   5月20日  我省9家企业报送的申请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的材料,在征求有关行业协会意见的基础上,经过我会会长办公会议研究,筛选出1个企业和4个项目材料按时报送中国工经联。
    5月21日  我会将申报“中国工业大奖”的企业和项目,向黄海嵩副省长作了专题汇报。5月24日,黄副省长批示:“原则赞成,请经信委阅知”。
    5月26日  我会秘书长龚维模代表我会参加了由中国工经联主办的“2010年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会上共有28家企业和1家行业协会发布了各自的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经我会推荐,我省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也在会上发布了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的书面讲话稿。中国工经联会长徐匡迪、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李伟等出席大会并讲了话。
    5月28日  由我会与省信息家电协会联合开展的《全省家电行业现状及发展战略调研报告》,上报省政府并黄海嵩副省长,同时报送省经信委、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
六月
    6月21-23日  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合肥召开,由我会牵头承办的“名优新特商品展区”以大量的实物,繁多的名优新特产品成功展出。当天上午,花建慧副省长在我会会长宋明、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常务副会长黄德服、秘书长龚维模的陪同下,亲临该馆巡视,并对该馆的成功展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八月
   8月24日  诸宗智第一副会长在北京参加了由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员会牵头,各相关全国性行业联合会(协会)和各有关省区市工经联参加的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初审会议。会议从全国各省区市申报的93个企业或项目中筛选出53个,经协商,又从53个企业或项目中初评出10个“中国工业大奖”(另留2个备选)和20个“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另留5个备选),我省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和海螺集团的“水泥工业窑炉低温余热发电的开发与应用”(项目)分别进入10个“中国工业大奖”和“20个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的名单之中。
九月
     9月3-5日  由我会主办、省经信委和合肥市政府支持、合肥中亿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中国(合肥)国际化工涂料涂装暨表面处理展览会”在合肥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同时展出的,还有我会主办、合肥中博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中国(安徽)国际交通建设博览会”,我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合肥市人民政府、省钢构协会联合主办、合肥中亿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中国(合肥)国际集成房屋暨钢构建筑博览会”。
      9月10   省经信委以皖经信规划函【2010】945号批复安徽省民间资本投资促进会发起人,同意筹备成立“安徽省民间投资促进会”,并明确“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为业务代管单位”。
十月
     10月9   为通报我省企业参评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情况和迎接中国工经联“中国工业大奖”专家组来我省相关企业考察,当日上午,我会召集芜湖市经信委、奇瑞汽车和海螺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开会,布置了迎接中国工经联专家组来上述两家企业考察的有关事项。我会诸宗智第一副会长、黄德服常务副会长和龚维模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10月12   当日上午,省经信委清理小金库检查组在委纪检组周庆来处长的带领下来我会查账。检查结为:论账目收支合理,把关严格。
      10月13日   黄德服常务副会长代表我会赴南昌参加中部地区工经联联席会议。
      10月27日   我会和省信息家电行业协会、省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主办了“2010安徽省家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常务副会长黄德服、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副主任缪静林出席了会议。
十一月
     11月2-3日   中国工经联派出的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第二考察组(专家考察组)在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办公室副主任缪静林的陪同下,赴我省奇瑞汽车、海螺集团进行了考察。并于当月20日写出了现场考察情况报告,建议奇瑞汽车(企业)、海螺集团(项目)“可以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候选企业上报国务院”。
十二月
     12月20-21日   黄德服常务副会长代表我会参加了中国工经联在昆明召开的“2010年全国省区市工经联工作会议”。
     12月28日   当日上午,我会于省黄金管理局召开2010年会长座谈会。总结我会今年的工作,研究明年的工作安排,并听取了与会副会长对我会今后工作的意见。会上,省黄金管理局周长生局长向大家介绍了我省黄金开采、生产等情况。


上一条记录: 2011年大事记
下一条记录: 2009年大事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