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2009年大事记

2013-5-23  作者:  点击率:3991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作活动大事记
 
二〇〇九年
二月
    2月16日  黄海嵩副省长在我会2月12日上报的“皖工经联字〔2009〕第04号”文《关于开展我省非煤非金属矿产资源及利用情况调研课题的请示》上批示:“开展非煤矿山开采利用和安全状况调研非常必要,请左俊并传如同志酌予经费支持”。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省财政厅领导对此批示均十分重视,并给予此项调研课题经费支持。
    2月24日  黄海嵩副省长在我会08年12月21日上报的“皖工经联字〔2008〕第13号”文《关于承担推进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改组课题调研的请示》上批示:“请财政厅左俊同志商经委酌予支持”。后经省经委和财政厅协调,及时落实了调研课题经费。
三月
    3月9-11日  我会全程接待了由深圳市工经联牵头,深圳市贸工局等主办和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组成的深圳市参加第四届“中博会”赴皖工作小组。该小组由9人组成。在肥期间,我会协助该市工作小组与“中博会”组委会和分管省领导文海英同志就落实该市企业参展的展区面积和展位、代表团住宿的宾馆及展览期间的有关活动等问题进行了多次磋商,并陪同该工作小组的人员实地查看了展馆和有关宾馆。该小组对于我会的接待工作十分满意。
     3月14日  受第四届“中博会”组委会和省经委领导的委托,我会派办公室副主任缪静林同志,专程前往北京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简称“中国工经联”),将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亲笔签发的致中国工经联常务副会长孙树仪(正部级)要客邀请函,当面递交中国工经联副秘书长荣剑英同志,请其转呈孙树仪常务副会长届时出席第四届“中博会”。面见时中国工经联副秘书长李建华和工业创新工作部李子源处长在座。
     四月
     4月2日  为迎接第四届“中博会”,经研究决定,我会与《安徽市场报》联合开展“迎中博知名企业大型系列报道活动”。并于当日以“皖工经联字〔2009〕第07号”文发至我会有关会员企业。得到了有关企业的积极响应。
     4月11日-13日  由安徽省教育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2009’安徽省第三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合肥市举行。出席大赛开、闭幕式的省市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先发、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宋明、省教育厅厅长程艺、教育厅副厅长江春、副厅长李和平、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邱诚、合肥市政府副市长杨增权、省职成教学会会长金辉、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刘燕等。
     参加本届大赛的有十七个省辖市、省直中专(技工)和四十所高职院校的计947名选手。其中高职组464人,参加了数控技术类、机电一体化类、电子电工类、计算机技术类、会计类、汽车维修类、机械加工类等项目的竞赛。其中50人获得一等奖,89人获得二等奖,139人获得三等奖;中职组483人,参加了机械加工、数控技术、电子电工、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技术、烹饪、美容美发、服装设计、模特表演等项目的竞赛。共有45人获得一等奖,88人获得二等奖,136人获得三等奖。本届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在全省职业院校产生了极大的反响,推动了职业教育改革和学生就业,也在全社会营造了重视实践、尊重技能和建设职教大省的良好氛围。
     4月26日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高级副会长纪明波受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邀请,代表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工经联前来合肥参加第四届“中博会”,当日下午,我会宋明会长、诸宗智第一副会长、龚维模秘书长前往稻香楼宾馆看望纪会长一行,并由诸宗智第一副会长代表我会向纪会长汇报了我会近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得到了纪会长的肯定和称赞。
    4月26日  在我会的支持和协助下,来皖参加第四届“中博会”的深圳代表团和我会在合肥古井假日酒店隆重举行。“皖深经贸合作项目签约暨深商(安徽)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黄海嵩副省长和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应春分别代表安徽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讲了话,宋明会长代表我会致贺词。会上共有12个合作项目签了约,总签约金额达66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类项目23亿元,贸易类项目43亿元。合作项目涉及到比亚迪汽车、神州电脑、天时达移动通讯等企业;投资项目涉及到房地产、汽车、五金、电子、城建、家电、节能、环保和健康、通讯等领域。
六月
     6月2日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皖经信办函〔2009〕28号”文“关于开展《我省水泥装备制造业现状及发展战略》课题调研的通知”下发各市经委(工经委)及各有关企业。“通知”指出:“根据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决定在全省开展《我省水泥装备制造业现状及发展战略》课题调研”。调研的主要任务是:“掌握我省水泥装备生产企业产品、生产规模、技术水平、经济效益等基本情况,分析研究我省水泥装备研发、设计、生产的水平和能力,了解水泥装备的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找出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加快我省水泥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各市经委及时通知本市相关企业做好调研准备工作,请各有关企业积极配合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完成调研任务。”
     6月17日  为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三运和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分别于2008年12月21日和13日对我会上报的“发展我省生猪生产稳定市场供应调研报告(内容摘要)”的批示,在省政府秘书二室将调研报告转发省农委、财政、发改委等9部门并全部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省政府于6月17日下午召开了养猪问题专题座谈会。
    会议由赵树丛副省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省长助理邵国荷、省农委、发改委、财政厅、科技厅、编办、金融办、商务厅、物价局、环保局、农科院、安农大、养猪协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我会宋明会长、诸宗智第一副会长、龚维模秘书长到会汇报。
    会议首先听取了省畜牧局局长董卫星所作的“关于当前我省生猪生产情况的汇报”,继而听取了我会宋明会长关于养猪课题调研报告主要内容的汇报。接着,省养猪协会、物价局、发改委、金融办、商务厅、财政厅、畜牧所、安农大等单位的同志分别发表了意见。我会诸宗智第一副会长作了补充汇报。最后,赵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
    赵副省长在最后的讲话中,首先对安徽工经联开展的这项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这个调研报告是我到省里来工作至今所看到的有关畜牧业的一个最完善、最全面、最切合实际的调研报告,我看了也很激动,(宋明)老省长不但在省内调研,还到省外去调研,大家都要好好学习”。他着重指出,当前我省农村产业结构不合理,要提高农民收入,途径之一就是要发展畜牧业,具体办法是按“六个字”去做:一是“应对”,省里已出台了应对措施细则,如白条肉的储备、稳定种猪的养殖和支持养猪企业的资金问题,商务部门和农业部门都要抓紧落实。二是“完善”,农业部门要在工经联调研报告的基础上搞一个完善生猪生产体系建设的意见,以省政府文件下发。三是“加快”,要加快从分散养殖向规模化养殖发展,加快从传统养殖向现代化养殖发展,加快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七月
    7月12日  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要求,我会上报诸宗智第一副会长为中国工经联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
    7月21日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于6月22日以“工经发展函〔2009〕39号”《关于了解借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经验的函》致函我会,要求我会介绍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背景情况、工作宗旨、工作步骤、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情况,以便借鉴。我会于7月21日以“皖工经联字〔2009〕第12号”文“关于上报《我会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的函”予以回复并按要求指定龚维模秘书长作为与中国工经联开展这项工作的联系人。
    7月22日  由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研修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培训中心、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合肥市工商联合会和合肥市中小企业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工业经济管理论坛暨“危机、挑战、变局中的大机遇”合肥讲坛》于当日上午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召开。我会龚维模秘书长、缪静林办公室副主任应邀出席。龚维模同志代表我会致辞。会议邀请清华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梁小民作了精彩的讲演,受到与会者的好评。我会部分单位会员派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八月
     8月13-14日  我会宋明会长、龚维模秘书长一行先后赴皖江锚链公司、芜湖起重运输机器有限公司、安徽金鼎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海螺川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海螺川崎节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白马山水泥厂和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我会承担省政府下达的“安徽省水泥装备制造业现状及发展战略”课题进行现场调研。
8月26-27日  我会宋明会长、龚维模秘书长一行,就我会承担的“安徽省水泥装备制造业现状及发展战略”课题继续赴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铜陵天奇兰天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桐城“安徽攀登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
九月
9月23日  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秘书长龚维模和办公室副主任缪静林一行赴蚌埠安徽华益公司、蚌埠华光玻璃集团和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就我会承担省政府下达的“振兴我省玻璃工业”课题进行现场调研。
十一月
    11月20日  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合肥市“岸香·国际连锁酒店”召开。会议由我会常务副会长黄德服主持,第一副会长诸宗智代表我会作工作报告,会长宋明讲了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晓武、省经信委副主任曹晓武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我会近两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重点,听取了与会代表对我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增选和调整了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任职,发展和调整了部分单位会员。
11月23日  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赴湖南长沙参加了中部六省工经联第三次联席会议,并作了重要发言。
十二月
12月11日  省经信委主持召开了由我会完成的“安徽省水泥装备制造业现状及发展战略调研报告”专家评审会。会议由省经信委副主任严琛主持。评审委员会由合肥市水泥研究院、水泥装备生产企业和相关政府管理部门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一致通过了对此调研报告的评审,给予很高的评价,并“建议省政府有关部门在制订水泥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时,积极采纳其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调研成果的作用。”
12月28-29日  我会第一副会长诸宗智、秘书长龚维模、办公室副主任缪静林和有关人员一行赴凤阳县,就我会承担的“振兴我省玻璃工业”课题进行现场调研。课题组人员考察了安徽凤阳玻璃有限公司、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华中集团、杜式玻璃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听取了县经委的情况介绍,并应邀参加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共同授予凤阳县“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的授牌仪式。
12月28日  由我会承担省政府下达的调研课题“安徽省水泥装备制造业现状及发展战略”的《调研报告》,以“皖工经联字〔2009〕第18号”文正式上报省政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