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转载:安徽省社会组织信息平台)安徽工经联大力推进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和“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

2021-11-9 15:37:09  作者:  点击率:6555

安徽工经联作为我省工业经济领域的联合组织,多年来致力于推动我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和申报“中国工业大奖”,坚持不懈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自2012年以来,安徽工经联以促进企业编发社会责任报告和建立社会责任体系为抓手,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首先,经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提议,经省政府领导批示同意,在我省设立了“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由省国资、经信、民政等10个省直部门和机械、冶金、电力等10个省级行业协会组成,同时设立组织委员会,由安徽工经联牵头负责实施。为此,建立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度,每年隆重举办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为企业发布履责报告搭台展示,现已举办了9届;建立了“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智库”,凝聚形成了一支专家团队,并依靠这支力量每年组织对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评估、评级,编发“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形成了一套可操作的工作指南、管理办法和指标体系,如“安徽省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实施办法及指标体系”、“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评价办法及指标体系”,指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和编发履责报告;每年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明确年度工作思路和任务,并坚持每年有计划地深入到省辖市、行业协会和企业开展培训和宣讲活动,提高企业履责意识,提升报告编发能力。同时,为不断推进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向广度和深度开展,从去年开始又创新报告发布形式,在报告会发布的同时,组织实施在相关政府部门和媒体网站上分批发布;从今年开始,选择履责优秀企业对其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组织进行评价。


    通过以上措施,促使我省企业对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的认识和编发履责报告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今年发布报告企业达118家,为历年最多。有关工作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使这项工作走在全国先进行列。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的工业企业和项目,由中国工经联牵头组织评审。迄今,通过安徽工经联积极组织我省工业企业申报和推荐,已有23个企业分别获得各类奖项,其中,第六届有9个企业分别获得“中国工业大奖”项目奖或表彰奖、提名奖。


    今年第七届大奖开始组织申报和评审,安徽工经联领导和专家深入到各市、行业协会和有关企业进行宣传发动,摸底排队,下发通知,专题研讨,指导企业编写申报材料,并及时邀请大奖办负责人来安徽进行调研指导。经审查之后,我省今年向大奖组委会推荐了10个企业(其中4个企业奖、6个项目奖),目前正积极跟踪,迎接组委会考察评审。

 


上一条记录: 我会启动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试行评价的相关对接工作
下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等走访上海市工经联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