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第四届进博会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隆重举办,安徽工经联张德山会长在大会作典型发言

2021-11-9 10:53:37  作者:  点击率:4844

为了加强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提高负责的中国制造的国际影响力,11月7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共同主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上海市副市长张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等致辞,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作专题演讲,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试点行业和地方社会责任建设报告及千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作为全国省市的唯一代表作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典型发言。



    张德山在发言中发布了安徽省2021年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报告,介绍了工作收获和经验。他讲到,自2012年以来安徽就着力推动和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设立了“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建立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智库,制定了工作指南、管理办法和指标体系,每年开展宣讲培训活动,并连续隆重举办了9届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他介绍,2021年共收到企业履责报告118份,为历年最多,涵盖了30多个行业大类,分布在全省15个市,一批国有、民营、外资、合资企业主动入列,积极作为,成为全省履责先行者和排头兵。尤其是在复工复产、抗击疫情、扶贫攻坚和战胜洪涝灾害等重大战役中彰显了时代担当和企业风采!



    他强调,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安徽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生存发展、增強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是大势所趋,正在成为广大企业的共识和共同行动;形成了日益浓厚的环境氛围,社会各界对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不断加强;一批企业积极履责和发布报告,成为企业表率和行业翘楚,为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将再接再厉,合力形成政府、社会、行业和企业“四位一体”的企业社会责任推进格局,助力安徽经济、环境和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此次论坛上,我省推荐的51家企业参加了“千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应邀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上台领取了“报告发布证书”,并与其他企业一道共同签署了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倡议。安徽工经联专家咨询委员会负责人龚仁和、陈家宝出席了论坛。


上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等走访上海市工经联
下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一行考察企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