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21年省市工经联联席会议在宣城市举办

2021-9-15 11:17:27  作者:  点击率:5209

 9月14日下午,2021年省市工经联联席会议在宣城市鸿越国际酒店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安徽工经联原会长、省人大原代主任黄岳忠,宣城市副市长宁伟、宣城市经信局局长林静,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党建工作指导员夏惠芬,专家咨询委负责人胡斌、龚仁和、陈家宝,秘书长缪静林,合肥、芜湖、马鞍山、宣城、铜陵、安庆、池州、淮南、蚌埠、阜阳、亳州、宿州、滁州市工经联领导和有关负责人,以及合肥引力波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共50多人。胡斌主持会议。



    宁伟致辞祝贺联席会在宣城召开,欢迎各位参会代表。他简要介绍了宣城市的悠久历史和经济、文化方面的发展成就,并表示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沟通信息,迎来更大发展。



    陈家宝报告了安徽工经联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参会的13个市工经联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开展工作情况和经验体会。大家怀着对工经联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畅谈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抒发了对这项事业的高尚情怀与奉献精神,表示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安庆市工经联热情邀请大家明年到安庆参加下一届联席会议。


    张德山会长在讲话中谈到,非常高兴大家在宣城相聚、共同交流,我们要学习各市的好经验,更好地改进提高工经联的工作。当前,省委省政府对发挥协会商会作用高度重视,我们要以此为动力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他指出,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是我们主抓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发动企业参与,今年社会责任发布企业达到112家,但尚有潜力,还需进一步挖掘;要积极申报中国工业大奖,上届安徽共有9家企业获奖,这届我们还要继续努力,认真抓好落实,争取好的结果;要积极协助政府部门搞好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发现、推荐、申报工作,加强与政府部门工作的配合;要完善市级工经联的组织机构建设,将对未建立工经联的两个市抓紧沟通促进。他强调,工业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要依托我国制造业连续11年“世界第一”的优势,清晰了解政府提出的十个新兴产业,结合当地实际、企业特点和发展布局,发现、培育和宣传更多的优势企业。


    黄岳忠在会上作了重要指示,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总体感觉是我们的服务能力加强了、水平提高了。他指出,我们要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眼光和目标要聚焦在促进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省市工经联要围绕十大产业发展,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特别是要加强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他建议在网络社会条件下,要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换届以后安徽工经联的各项工作。


    胡斌在会议小结中指出,本次会议紧凑、高效、务实,大家通过交流分享了喜悦和友谊,获得了启示和动力。各项工作围绕难点重点有新招、有新路、有新意。希望大家认真领悟会议精神,谋划工作,互相协作,把省市工经联的工作搞得更出色。


    随后,合肥引力波科技公司董事长孙兆宏作了“以推动产业大数据平台为抓手,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彩讲座。


    15日上午,全体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皖南电器集团和宣纸博物馆,瞻仰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本次会议得到宣城市工经联的鼎力相助,他们精心安排会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细致周到热情服务,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上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和安庆市工经联赴安徽百世佳包装有限公司考察指导申报中国工业大奖
下一条记录: 中国工经联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建设与制造强国建设协同发展论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