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徽工经联召开申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专题研讨会

2021-8-31 15:17:48  作者:  点击率:901

8月27日上午,安徽工经联在合肥召开“2021年安徽省企业申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专题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我省申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的企业负责人和企业所在的合肥、芜湖、蚌埠、滁州、马鞍山等市工经联的领导,以及省经信厅产业政策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安徽工经联会长张德山,专家咨询委负责人胡斌、龚仁和、陈家宝,秘书长缪静林出席会议。胡斌主持会议。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大奖由中国工经联组织评选,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迄今已开展了六届。奖项包括企业奖、项目奖两类,每类设“中国工业大奖”和“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三个层次。为组织搞好我省今年对第七届大奖的申报工作,安徽工经联专门发出通知,并深入到市工经联、省级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进行广泛的动员发动。在此基础上,为推动企业积极申报,协调做好准备工作,安徽工经联组织召开了这次会议。



    胡斌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中国工业大奖十多年来的开展情况和我省组织申报所做的工作与历届获奖情况。他指出,安徽工经联多年来把对大奖的申报工作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和重点工作,荣获大奖的企业既是荣誉和鼓励,也为我们继续做好组织申报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缪静林首先在会上传达了中国工经联不久前召开的关于开展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申报工作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对这届评选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进度安排,以及我省在历届评选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对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

    龚仁和、陈家宝对企业做好申报工作、编写好材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企业厘清企业奖和项目奖的条件和标准,瞄准国家的产业政策导向,分析好企业或项目在全国同行业的地位,提炼出申报的主题和方向,按规定认真把材料准备好,特别是五千字的综合报告材料要简洁精悍,突出特色和重点、亮点。 



    蚌埠、合肥、芜湖、滁州、马鞍山市工经联领导先后在会上发言,报告了推荐的企业或项目情况,以及围绕这次申报工作所做的努力,表达了积极推荐的心情和愿望。惠科光电、荣事达集团、双环电子、海螺集团、马钢集团、中材新材料、合锻智能、泰禾智能等申报企业的负责人,也介绍了本企业或项目的全面情况和主要特点,表示要积极做好材料准备和迎评等相关工作。

 


    张德山在会议最后总结时,回顾了安徽省以往历届荣获中国工业大奖的情况,指出这个大奖既是对企业的实力、地位、影响的有力评价,也对我省进一步提升企业实力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他希望今年的申报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组织高素质的工作力量,把准备工作做的周全、细致、到位;要加强与全国相关行业组织的联系,做好沟通工作,以出色的准备迎接专家组的考察和大奖评委的评判;申报材料要突出亮点、特色,要遵循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要正确选择奖项类别。他表示,安徽工经联以服务企业为己任,一定会努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做好申报协调工作,一视同仁积极推荐,公平公正搞好服务。祝愿所有的申报企业都能如愿以偿、心想事成! 


上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举行“在省内相关单位网上发布我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启动仪式
下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走访调研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