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经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在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21-4-2 9:36:16  作者:  点击率:1064

   尊敬的岳忠主任、宋明主席、富亮主任,各位领导和专家,各位来自全省工业经济战线不同岗位的新老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受省经信厅弩韬厅长的委托,今天很荣幸出席并见证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成功举办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我谨代表省经信厅党组和全厅干部职工,对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专家咨询委组建成立和新当选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关心省经信厅建设发展的老会长安进董事长,以及一大批历任老领导和在座企业同仁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安徽工经联自2006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业强省”战略实施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为本的办会宗旨,竭诚服务政府、企业、行业、院校和相关社会团体,暖心助力,充分发挥了企业与企业、行业与行业、企业行业与政府部门之间桥梁纽带作用。
 
   刚才聆听了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八个方面工作业绩可圈可点;展望未来,五项任务谋划纲举目张。事实证明,安徽工经联是一个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也有作为的社会团体,是安徽工业经济发展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队伍。
 
   回顾“十三五”以来,安徽工业发展实现了从数量扩张到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取得了“规模总量大突破、质量效益大跃升、产业能级大跨越”的历史性成就。2020年,全省制造业增加值突破1万亿元,全部工业增加值居全国第10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居全国第7、中部第1位;“十三五”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1%,居全国第3、中部第1、长三角第1位;2020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居全国第6、中部第1位;工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45.9%,较上年提升11.8个百分点。安徽工业经济保持强劲发展态势,离不开全省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努力拼搏,凝聚着全省工业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等各类精英们的智慧和汗水,我们安徽工经联也功不可没。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徽工业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十四五”期间,省经信厅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坚持制造为基、企业为本、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品质引领、融合共进,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统筹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力实现以下“五大突破”:
 
   一是推动实现数字经济发展突破;
 
   二是推动强基强链创新突破;
 
   三是推动实现优质企业培育突破;
 
   四是推动实现融资服务质效突破;
 
   五是推动实现优化营商环境突破。
 
   力争到2025年,全省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稳定在30%左右,工业经济总量在全国“第一方阵”中争先进位。在今后工作中,省经信厅将始终坚持“脱钩不脱管”“脱钩不脱责”,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安徽工经联建设发展。同时也希望安徽工经联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团结带领各成员单位,深入把握新发展要求,统筹履行政治功能与法定职责,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持续有力担负起社会组织在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中的职责使命,为安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谋新篇、育先机、创佳绩。
 
   最后,真诚祝愿安徽工经联事业有为,蒸蒸日上;祝愿各位老领导、新老朋友工作顺利,身心愉悦,家庭幸福!

上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张德山会长与中国韩国商会会长李浩哲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条记录: 安徽工经联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隆重举行 张德山同志当选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