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业大奖

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在北京隆重召开

2021-1-7 8:55:51  作者:  点击率:75834

    2020年12月27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了“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原名誉会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大会。出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门领导有: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副司长黄秉华,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副主任陈祎,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局长陈国栋,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基础司司长孙庆国。主办方领导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审定委员会主任李毅中,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员会主任路耀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荣剑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会长张嘉浩,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姜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贾明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于崇德,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秘书长贺军,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彦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金声,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科技部主任冯书娟等,参加大会的中国工业大奖审定委委员有: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朱蕤,山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靳善忠,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吴冬华。此外,还有国务院有关部门、有关省区市人民政府以及相关全国性工业行业联合会(协会)、地方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业企业、新闻媒体及获奖单位代表。


     中国工业大奖是由原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批示同意设立的中国工业经济领域的最高奖项,自2007年以来已评选了五届。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评选工作,经企业自愿申报、资格审查、行业专家评审、综合专家评审、工作委员会表决、实地考察、征求国家相关部门意见、审定委员会审议、社会公示等评审环节,最终报请国务院批准同意公布。


     我省企业在“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的评选中,无论获奖数量、还是获奖档次,均实现参评以来的最好水平。根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邀请参加发布会的我省企业名单,我省企业获得中国工业大奖3个、表彰奖3个、提名奖3个。其中,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讯飞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及产业示范项目》、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与储能关键设备及系统产业化示范项目》、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新型纺纱智能化改造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中煤新集口孜东矿千米深井智能化开采》、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金属近净成形产业化示范项目》、合肥万力轮胎有限公司申报的《绿色子午线轮胎智能创新工业示范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淮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建材(合肥)粉体科技装备有限公司申报的《HFCG系列大型辊压机》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张德山出席了会议。


     我省企业申报中国工业大奖所获得的优异成绩,是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在最近几届中国工业大奖揭晓后,省委宣传部都及时安排进行专题宣传,有效提振了安徽企业振兴实体经济的信心。安徽工经联为凝聚“工业强省”和推动美好安徽建设的正能量,弘扬企业家精神,正在协调申请省内相关媒体,对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的我省优秀企业进行宣传报道。


上一条记录: 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启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记录: 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京举行 安徽9家企业(项目)获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