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评价工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2020-11-27 17:03:59  作者:  点击率:1232

   2020年11月20日下午,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评价工作研讨会在合肥白金汉爵大酒店会议室召开。此次研讨会就安徽工经联拟推动由对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进行评价过渡到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进行评价、邀请相关专家编写的《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评价试行管理办法》和《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体系评价指标体系》专题征求意见。

 


   会议邀请有关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的专家,部分履行社会责任的典型企业领导,有关省辖市工经联、全省性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徽工经联专家委执行召集人张德山、龚仁和,芜湖市工经联创会会长、原副市长程晓苏,省经信厅原副巡视员陈家宝,省经信厅综合法规处副处长沈青马等出席会议。龚仁和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党校教授、社会责任工作智库专家华兴顺介绍了管理办法编写的相关背景和主要内容;安徽工经联专家委召集人龚维模就指标体系制定的原则和内容作了解读。在此基础上,省社会责任工作智库专家、中科大和安大教授洪咸友和吴元其,金种子酒业、融汇化工集团、皖能集团、光太实业、省投资集团、海螺集团、阜阳开乐股份、皖北煤电、晋煤中能集团、合肥公交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作了评价发言。


   大家在肯定安徽省社会责任工作健康、稳定、持续向前发展的前提下,提出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进行评价要体现时代性、合理性、可操作性;要突出履行社会责任中的经济责任、法律责任、道德责任;要注重员工的作用、讲求实效、要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与会代表就管理办法和指标体系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

 


   张德山作总结发言。张德山首先感谢大家参加会议,并感谢大家基本认可在安徽省尝试推进此项工作。他指出,推广社会责任工作任重道远,全省规上企业上万家,去年只有103家参与发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所以这是一项持久性行动,要动员更多的企业自觉参与,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变“要我履责”到“我要履责”,不断推动我省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持续、健康地发展。


上一条记录: 省专用车联盟在滁州召开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记录: 长三角地区首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企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