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市工经联

亳州工经联简报: 亳州企业在复工复产工作中跑出“加速度”

2020-4-14 11:13:25  作者:  点击率:1712

      亳州市企联在主管部门亳州市经信局领导下,坚持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全面恢复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消除“痛点”,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截至3月底,亳州市企联会134家会员单位全部复工复产。


      一是突出抓好行业龙头。自2月10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启动以来,亳州市企联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分行业重点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难题,突出抓好药业、酒业等行业龙头企业,带动行业其他企业跟进复产复工,如古井集团、协和成药业、斯力泰集团等,为推进我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突出包保帮扶。市企联会长、轮值会长、副会长和所有会员除突出抓好自身企业的复产复工,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外,还联系部分企业帮扶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把损失降到最低。


      三是突出疫情防控。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复工复产企业日常监管与服务,帮助企业联系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用工、资金等困难。在企联微信平台发布供求信息、在企业间互通有无,提醒企业加强疫情防护,认真按照政府要求登记员工返岗信息和消毒、测温等事项,截至3月底全市企联会员单位未发生有发热症状员工上岗情形。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古井集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复工复产力度的做法,受到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点赞。市企联轮值会长茹金国带领如金集团抢时间抓复产,迅速生产口罩等医用和民用产品满足政府采购,向企联其他会员企业赠送和平价销售口罩,深受企业好评。


      四是突出抓好“抗疫”奉献。市企联认真做好企业捐赠工作,会员企业涌要参加,积极捐款捐物,具不完全统计:会员企业捐款人民币2600万,预防方药140万付,口罩10000万等防疫用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