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您的位置:首页>> 市工经联

铜陵工经联简报: 铜陵市企联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简报(二)

2020-2-14 11:36:56  作者:铜陵工经联  点击率:1128

         一、市企联轮值会长单位、安徽圣奥化学公司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交通运输受阻,原材料供应滞缓,员工返程面临安全风险等一系列问题的情况下,积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徽圣奥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复工人员的问题,公司员工来自于各地,为了保证按时复工,公司成立疫情指挥部,总经理李世伍向各部门和车间了解员工返乡情况,安排复工和防控准备工作;同时,为满足复工复产和防控要求,公司外地员工均提前返程,回到铜陵后居家隔离,本地员工放弃了休息回到厂里上岗复工,稳妥地解决了人手不足的问题。工厂复工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员工的就餐问题,员工基本的防护用品供应问题,上下班的交通问题,市有关部门和经开区,经开区兄弟企业和集团公司大力支持,协调解决菜品供应、交通运输、物资装备等问题。在各方的努力下,安徽圣奥顺利解决了影响复工的主要问题,保障了基本的安全生产需求,实现了安全稳定复工和安全平稳运行。公司还要求在这特殊时期,公司所有人要坚持勇往直前的团队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不给公司添乱,不给社会添乱,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产业工人的风采。

 

      二、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市企联副会长单位、铜陵富鑫钢铁公司献爱心、伸援手、送温暖,2月12日向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向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50万元,共计15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表达对防控工作一线同志的敬意,表示对因疫情造成困难群众的关心,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捐赠仪式于12日上午在如兰轩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田听等参加会议。富鑫钢铁公司总经理、市企联副会长刘明秀捐赠善款。铜陵富鑫钢铁公司近几年来,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外,在扶贫抗灾等方面也都勇担企业责任,此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捐一万后又捐赠10000多只口罩。  

 

                        
      三、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市企联轮值会长、物华集团向铜陵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2万元,同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和问候。铜陵一家从事禽蛋生产企业因受疫情影响,造成鸡蛋大量库存,使生产运行面临较大困难。在巿企眹发出帮助该企业排忧解难的倡议后,公司领导立即行动组织员工积极销售购买,公司员工纷纷响应购买鸡蛋,这件事既帮助该企业缓解了困难,也提供了疫情期间副食品购买需求。

 

 


      四、战疫情,企业在行动。2月13日,市企联副会长、铜陵市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向义安区红十字会捐赠150万,安徽富乐德科技公司向义安区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爱上爱心。

 


      五、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枞阳县企联和企业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企业家党员全部就地当志愿者,立即投入当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县企联会同县纺织服装协会募捐近五万元,交县红十字会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的紧缺物资。按照省,市,县要求,县企联会、县纺织服装协会及时联合发文,要求各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切实遵照各级政府的要求,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成立督查组,分片负责,配合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工作。

 


      六、疫情期间市企联常务理事单位、百度装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抗击疫情:推迟复工时间,公司成立防疫指挥部,合理分工,共抗疫情。公司主动向有关部门捐款抗疫:安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10000元,铜陵光彩事业促进会10000元,铜陵慈善总会5000元。公司员工并自发组织募捐7300元。为复工准备了酒精喷雾、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抗疫物料;抗疫期间公司推出了线上活动,让需要装修的客户足不出户,可以享受专业优惠的品质服务,并决定每下一个定金客户,都会向铜陵红十字会捐款200元;每日组织排查询问了公司员工身体状况及假期期间接触人员;为公同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七、企联会员单位、枞阳鸿鑫服饰公司(县服装协会会长)认真积极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公司在近期釆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招聘了100多个工人应对复工生产需要。为复工时做好防疫防控,公司目前已准备了测温器和500余只口罩,現正还与有关方面联系,请他们支持为工厂车间、宿舍、食堂进行消毒,并与原材料供应商积极联系,只要政府一声令下,马上可以开工生产。1月31号,公司还捐款6000元支援疫情防控。据了解,鸿鑫公司主要生产加工工装,已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合作20多年,美的10年,美的合同已签到2022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地址:合肥市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511室    电话/传真:0551-62865616     电话:0551-62875027
技术支持:安徽网库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9009879号-1